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31日)

2022年10月30日21: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天氣晴,1℃∼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的傍晚。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雄安數字交通實驗室目前正在部署激光雷達項目,這是國內首次大規模把激光雷達在路側進行布置,可以把道路上所有交通參與者進行數字化,精准掌握每個路口的人、車情況。

3、雄安新區正在推動全域純IPv6(互聯網協議第六版)部署、城域區塊鏈、塊數據等新型智能基礎設施的建設。

4、白洋澱“天地澱一體化”水上監測實驗室集採樣、化驗、實時指揮於一體,主體部分為一艘名為“雄安監測一號”的母船,船上搭載兩艘無人監測船與一架水質監測無人機,能實現14項水質指標的快速分析。

5、由雄安新區氣象局研發的“雄安新區工地氣象災害防御預警系統”正式驗收,系統建成后,將為新區在建工地提供更有力的防災減災氣象支撐。

6、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復評10月29日-30日在雄安新區舉行,共有24位海內外專家線上、線下參與。經專家的嚴格審核與交流評判,最終遴選出43件設計作品入圍終評。

7、近年來,安新縣依托得天獨厚的灌溉資源,採用稻魚共生、稻蟹共生等復合型水稻生態種植模式,打造集現代智慧農業、鄉愁文化展示、親子研學教育、都市農業觀光於一體的“魚米之鄉”現代生態農業示范區。

8、雄安雄東—昝西220千伏線路工程隧道裡,“機械狗”的足式機器人正進行測試。未來,它將代替人工穿梭在隧道中定期巡檢。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政務服務網推出了公共服務專區、北京市“跨省通辦”專區、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服務專欄、老年人服務專欄等系列便民利企服務專題專區,通過主題式服務實現同類事項“一站式”辦理。

2、天津明確支持高技能人才參加職稱評價,鼓勵專業技術人才參加職業技能評價,加強評價制度與用人制度銜接。

3、河北港口集團30日成立揭牌。新組建的河北港口集團,是河北省屬國有重要骨干企業,承擔全省港口投資運營主體職能,貨物吞吐量超7億噸,位居全國港口集團第三位。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提出,2023年底前,全國一體化政務大數據體系初步形成,基本具備數據目錄管理、數據歸集、數據治理、大數據分析、安全防護等能力,數據共享和開放能力顯著增強,政務數據管理服務水平明顯提升。

2、今年1月至9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收信訪舉報264.7萬件次,立案45.4萬件,處分40.7萬人,其中包括省部級干部48人,廳局級干部1850人。

3、近年來,各地加快建設“15分鐘醫保服務圈”,百姓在家門口就可辦理參保、報銷、異地就醫申請等事項。

4、上海施行條例,全市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及部分公共場所的室外區域禁止吸煙(包括電子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園布局。

專類公園1處,即晾馬台公園,集傳統文化、旅游休閑、健康運動等功能於一體,形成延續歷史文脈、弘揚中國文化特色的文化交流空間。

社區公園1處,即溪畔公園,以健康運動、休閑游憩、體驗展示為主要功能,構建全齡友好的無障礙環境,建設無處不在的環境感知設施,打造成為智能場景應用、展示和體驗的綜合公共空間。

游園5處,按照5分鐘生活圈、300米服務半徑標准,與街坊中心統籌建設,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交往游憩空間。    

沿城市軸線、水系、道路,設置有一定游憩設施的帶狀公園。城市道路用地之外,設置相對獨立成片的街旁綠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