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區首個社區服務中心項目挂牌成交

雄安新區啟動區首個社區服務中心項目挂牌成交

2022年10月26日14: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6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啟動區首個社區服務中心——東部社區服務中心項目(XACR-2022-003宗地)挂牌成交。這也是雄安新區首個利用挂牌出讓方式進行土地供應的社區服務中心項目。

據了解,東部社區服務中心項目位於雄安啟動區綜合服務東北片區,項目宗地面積為29082.5平方米,土地用途為商業用地,出讓年限為40年。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公共管理、社區公共服務、基礎商業服務和市場經營性服務四類設施,是以社區服務綜合體形式將公共管理、醫療養老、文體活動、社區商業等服務功能在同一用地內集約建設、共建共享的一站式社區服務中心。

圖為《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中的城市生活圈規劃圖。

根據規劃,東部社區服務中心項目將配建用地面積1035平方米的城市公園綠地,配建派出所、行政管理中心(社區服務中心)、多功能運動場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社區文化活動中心、養老照料中心、工療康體服務中心、一類公共廁所,以及菜市場、全民健身中心、郵政服務網點、物流網點等設施,最大程度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城市生活體驗方式。

圖為社區服務中心建筑意向圖。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供圖

社區配套公共服務設施和商業設施是居民基本生活品質的重要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在充分吸收容東片區、容西片區社區中心建設經驗的基礎上,借鑒新加坡、蘇州工業園區鄰裡中心建設運營經驗,探索採用挂牌出讓方式進行土地供應,由競得人配建公共管理、社區公共服務和基礎商業服務三類設施,建成后移交政府指定單位運營,保障社區基本公共服務設施供給穩定高效。同時該模式充分發揮市場和主體的效能,將為居民提供更加豐富優質的市場經營性服務,激發社區中心的活力,獲得持續性長期回報。此次探索也為雄安新區后續社區服務中心土地供應和建設運營模式提供了創新案例。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