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視頻丨探訪雄安容西片區興學幼兒園: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成長

視頻丨探訪雄安容西片區興學幼兒園: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成長

2022年10月13日10: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3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小朋友,你好呀,幼兒園歡迎你!”日前,雄安新區容西片區3所幼兒園正式開學,817名小朋友走進嶄新的校園。開學當天,記者來到位於容西片區育興西路的興學幼兒園,實地探訪這裡的新環境。

開學第一天,家長們送小朋友們入園。胡忠攝

一大早,裝扮成卡通人物的老師們早早來到校門前等候小朋友的到來。七彩的氣球拱門,長長的紅毯、別具特色的拍照牆和“氣球花”,將開學的氛圍烘托得輕鬆、歡樂。每名小朋友入園前都會領到一頂“專屬”小黃帽,這是老師專門准備的小禮物。戴上小黃帽,在拍照牆前跟家長、老師合影留念,一張張笑臉就此定格。

興學幼兒園門口,老師們裝扮成卡通人物歡迎小朋友。人民網李兆民攝

“興學幼兒園佔地面積6500平方米,建筑面積4500多平方米,設置了12個班,可容納360名幼兒,每個班還有4名全職老師照顧。”園長王娟介紹,每間教室面積都超過130平方米,分出了各具特色的功能區,有圖書區、建構(積木)區、美工區、科學區等,還配有獨立衛生間、儲物櫃、直飲水機以及新風系統、中央空調。

幼兒園老師正在為孩子們准備早餐。胡忠攝

早晨8點多,入園后的孩子們品嘗到了新學期的第一頓早餐。在中2班的教室裡,記者看到,老師正在為小朋友准備香噴噴的餐食:蝦仁玉米小雲吞、南瓜花卷和煮雞蛋。王娟告訴記者:“園內的食堂每天提供早午餐和兩次點心,每周都會制定營養食譜,孩子們也有統一的餐具和水杯。”

“老師,小花卷真香”“老師,我還想要一個”“老師,你看我自己就能剝蛋殼”……充滿稚氣的聲音此起彼伏。“孩子們都很聽話,吃得也挺好。本來以為會有孩子因為陌生而不適應,但看到他們這麼活躍,我也就踏實了。”中2班班主任梁博雅說。

小朋友們正在做游戲。人民網 李兆民攝

上午,各班陸續開展了不同的活動,有講故事、有搭積木、有畫畫等等。大班的小朋友還在幼兒園裡騎上了“小三輪”。王娟表示,新學期將著重從教師培訓、家園共育、安全教育、習慣養成、自主游戲、幼小銜接等方面著手,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成長。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