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8日)

2022年10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天氣多雲,10℃∼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秋景。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科學高效落實落細各項目標任務,以更加昂揚的奮斗精神、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打造現代化宜居之城。

2. 今年前三季度,雄安新區建設日新月異,域內完成投資同比增長29.9%。

3. 雄安新區發布首批電力行業地方標准,將於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該批標准實現中國三項第一。

4. 從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獲悉,2022年第二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設站申報工作正在進行。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已有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

5. 雄安新區部分酒店、電商平台、連鎖超市、加油站、高鐵巴士等已實現數字人民幣推廣使用,涵蓋了吃、住、行、游、娛、購等日常生活的各個領域,為越來越多人帶來便利。同時,雄安新區還在財政、公共服務、公共衛生等領域加大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的探索和布局,現已初現成效。

6. 雄安新區地熱流體總儲存量377億立方米,其中容城地熱田30億立方米、牛駝鎮地熱田125億立方米、高陽地熱田222億立方米。在採灌均衡條件下,地熱流體可採量為4億立方米/年。

7. 河北通報2022年第三批潔淨城市(區)創建驗收情況,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等19個縣(市、區)達到“潔淨城市(區)”標准,通過驗收評估。

8. 河北省人力資源等3部門發布表彰決定,雄安新區容城縣文物保管所上榜全省文物工作先進集體名單,雄縣文物局局長張月中上榜全省文物工作先進個人名單。

關注京津冀

1、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將於11月1日正式上線,擁有北京戶籍或持有北京市居住証且已參加異地基本醫保的北京新市民也可參保。即日起,市民可以在線預約。

2、從天津市發展改革委獲悉,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成就。天津全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1-8月,北京投資來源企業在津新設機構887家,新落地重大項目226個、總投資1284億元。

3、河北提出,到2023年,全省公共冰雪場館全部開放。

雄觀天下

1、無障礙環境建設法草案,10月27日首次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這是我國首次就無障礙環境建設制定專門性法律。

2、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顯示,2013年到2021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38.6%,超過G7國家貢獻率的總和。

3、為進一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兩地啟動推行市場主體登記檔案異地互查工作。

4、江蘇明確,11月1日起,將“心理治療”項目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藍綠空間。

依托現狀和周邊區域自然生態資源條件,統籌區域生態要素, 形成“三橫一縱”的生態格局,建設網絡化的公園綠地,強化水 位控制,保障生態用水,提升水質,打造藍綠交織的復合生態系 統。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