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敲響開庭“第一槌”

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敲響開庭“第一槌”

2022年10月31日17: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31日電 (劉師豪)“現在開庭!”隨著法槌敲響,一起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在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開庭審理。記者從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獲悉,這是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揭牌后公開開庭審理的第一起案件。

庭審現場。劉喜晨攝

庭審過程中,法官組織原、被告圍繞爭議焦點進行了舉証質証,因雙方當事人對工程質量存在較大爭議,休庭后法官又組織當事人一同到施工現場進行了勘驗。對於此次庭審的體驗,訴訟參與人都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們表示,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的設立不僅便利了轄區群眾參與司法活動,也更有利於法官深入基層查清案件事實。

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於今年10月21日正式揭牌,集中管轄雄安站樞紐片區、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和雄縣北部4個鄉鎮的一審民商事案件。設立雄縣人民法院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是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及雄縣人民法院貫徹落實最高法院、省法院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民法庭工作要求,立足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自貿試驗區建設發展大局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雄安新區法院人民法庭“6+1+1+N”總體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雄縣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將緊扣訴源治理、鄉村振興及法治鄉村建設的新任務、新要求,聚焦為轄區群眾提供更加高效集約便捷的司法服務的目標,全力打造可復制、可推廣的具有雄安特色的“楓橋法庭”。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