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6日)

2022年10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天氣陰,11℃∼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秋景。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新區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領悟於心、付諸於行、見之於成效,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

2. 雄安新區啟動區首個社區服務中心——東部社區服務中心項目(XACR-2022-003宗地)挂牌成交。這是雄安新區首個利用挂牌出讓方式進行土地供應的社區服務中心項目。

3. 雄安海關推出了支持大型跨境電商平台企業引入、做好與新區跨境電商產業園企業對接、全流程指導企業完成海關注冊備案與規范申報等一系列賦能舉措,全力支持雄安跨境電商實現產業數字化和貿易數字化融合。

4.  國家稅務總局河北雄安新區稅務局發布通告,延長安新縣10月征期至10月28日,其中靈活就業人員和城鄉居民社保費申報繳費期限延長至10月27日。

5. 雄安新區啟動區管委會輔助執法人員招錄面試工作已經完成,進入証件審核環節人員名單正在公示,共50人。現場証件審核、體檢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6. 安新縣愛鳥護鳥志願者在一處淺塘濕地內拍攝到了眾多鷺科白鷺屬鳥類,包括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等,它們體羽全白,均為國家“三有”野生動物。

7. 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招聘20名商業運營管理人才。即日起可登錄國聘官網(https://chinaxiongangroup.iguopin.com/job)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09。

8. 國家電投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已於今年獲取了雄安新區加氫站項目建設用地。項目場址位於悅容公園東南側,將打造成加氫站+充電樁一體化示范項目。

9. 2022—2023年度“時代交響”創作扶持計劃扶持作品名單公布,河北省歌舞劇院演藝有限公司的大型民族管弦樂《雄安》入選。

關注京津冀

1、第三十屆中國北京種業大會將於10月28日-31日在通州區於家務國際種業科技園區舉辦,全面展示種業創新成果。

2、天津濱海高新區發布“雙九條產業政策”,將進一步支持生物醫藥產業加快發展,將濱海高新區打造成為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生物醫藥產業基礎研究策源地、科技創新集聚地、成果轉化新高地和產業生態新陣地。

3、河北在對全省4000余家企業、100余萬名從業人員薪酬調查的基礎上,發布了2021年265個職業工資指導價位。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等六部門發布外資新規,明確提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便利跨國公司、外商投資企業高管、技術人員及其家屬出入境。支持符合條件的外商投資企業通過在主板、科創板、創業板、北京証券交易所上市,在新三板基礎層和創新層挂牌,以及發行公司信用類債券進行融資。

2、北京時間10月25日,夢天實驗艙與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后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各項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等工作,計劃於近日擇機實施發射。

3、英國前財政大臣裡希·蘇納克成為執政黨保守黨新黨首。蘇納克於25日正式就任英國首相。

4、中國將積極申辦2031年女足世界杯,並力爭獲得2031年女足世界杯、2032年奧運會前3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土地管控。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合理確定用地規模,保障藍綠空間,構筑綠色本底﹔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統籌供需,優化配置,滿足小城鎮建設需求﹔強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預留發展彈性,保障未來發展需求。規劃生態功能用地約109公頃,城市建設用地約321公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