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9日)

2022年10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陰,8℃∼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景色。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提到,五年來,中央紀委圍繞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等重大項目全程監督,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等發展戰略精准監督,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專題研究、及時督促解決,推動廉潔理念貫穿現代化建設各方面。

2. 雄安新區要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及市場化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管理運營工作,吸引多元業態落地,構建宜居宜業、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城區。

3. 五年多來,新區累計造林46.9萬畝,森林面積達到72.9萬畝,雄安郊野公園、悅容公園、金湖公園、新月公園等大型郊野生態公園、綜合公園和社區公園建成開放,新區森林覆蓋率由11%提高到34%,居民逐漸實現3公裡進森林、1公裡進林帶、300米進公園。

秋日悅容公園,層林盡染。胡忠攝

4. 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現面向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招聘10名專業干部人才,包括產業人才服務崗(科技人才)1人、產業人才服務崗(雙創人才)1人、檔案管理崗1人、考核管理崗1、政策研究崗4人、宣傳策劃崗1人、信息化管理崗1人。有意者可於10月31日9:00起通過雄才招考平台(網址:www.ixczk.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817。

5. 雄安新區啟動區首個社區服務中心——東部社區服務中心項目宗地面積29082.5平方米,將配建用地面積1035平方米的城市公園綠地,配建行政管理中心(社區服務中心)、多功能運動場地、養老照料中心、工療康體服務中心、菜市場等設施。

6. 2022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匯集來自荷蘭、英國等國家及地區的358家頂尖工業設計機構及知名設計品牌的產品,參展展品涵蓋未來出行、人機交互、可持續、航天航空、智慧城市、等全領域數萬余件設計精品。

7. 雄縣境內石油、礦泉水、地熱水等自然資源豐富。境內有油井1266口(包括長停井),年產原油48萬噸左右。

8. 目前,容東片區C組團還有1所幼兒園、1所高中正在建設。

9. 如今的雄安,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生態畫卷日益秀美,尤其是層林盡染的深秋,呈現出一幅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畫卷。

秋日白洋澱美如畫。賀友順攝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又一處綜合交通樞紐——東夏園綜合交通樞紐即將揭開神秘面紗。

2、天津垠坤啟辰工園項目在北辰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啟動。這是北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發展高端裝備制造的又一重要平台。

3、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等3部門聯合公布了“第四批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項目名單”,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秦皇島醫院名列其中,意味著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項目正式落地秦皇島。

雄觀天下

1、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李強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吉寧同志兼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李希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黃坤明同志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2、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四次會議決定,接受陳吉寧辭去北京市市長職務的請求,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3、海南省選擇香港作為發債平台,發行50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本次發行的債券分為2年期藍色債券和3年期、5年期可持續發展債券三個品種,是中國地方政府首單藍色債券和首單可持續發展債券 。

4、上海明確,按規定在滬繳納職工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滿1年及以上、且在本市無住房的,在新片區限購1套住房,同時購房資格由居民家庭調整為個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格局。

構建“三橫一縱”的生態格局,形成與周邊藍綠空間聯系緊密的多層次、多類型生態系統。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