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喜迎二十大·青春獻給黨”系列報道之五

雄安新區給了青年人廣闊的舞台和無限的可能性

王紅
2022年10月05日17:4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一批批有志青年懷揣夢想踏上這片熱土,奮斗於此、扎根於此。“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既是使命擔當,也是歷史機遇。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人民雄安網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獻給黨》系列報道,為你講述雄安建設者們如何將個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信念,在雄安新區播洒青春與汗水,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見到郭遠楠時已是晚上8點多,一天的工作還未結束,但她眼中未見絲毫倦意。

2019年,一個偶然的機會,郭遠楠看到了雄安新區的招聘信息,“因為各方面都符合條件,懷著對雄安新區的好奇和試一試的心態,我報了名。”同年4月,郭遠楠正式入職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

郭遠楠

圖為郭遠楠。受訪者供圖

正式報到后,郭遠楠開始了解雄安新區。她發現,雄安還是一片待開墾的沃土,這裡一些制度體系還在完善,各方面都處於初創階段。“和預想的不太一樣,但是能參與這座高質量現代化新城的建設,真切地感受這座城市跳動的脈搏,成為書寫雄安畫卷的一份子也很讓人振奮。”郭遠楠笑著說,“如今看到雄安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更是激動不已。作為建設者,我們的奉獻親眼可見。”

伴隨著對雄安新區的深入了解和這裡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郭遠楠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這裡到處都充滿著激情和活力。和一群志同道合、熱情奔放的朋友一起工作,感覺時刻都充滿著力量。”說到這些,郭遠楠眼裡神採奕奕,“雄安新區給了青年人廣闊的舞台和無限的可能性。”對於加班,她早就習以為常,“風雨無阻、日夜兼程是雄安各領域建設者們的真實寫照。”

“能親身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這一偉大工程,是人生難得的機遇和經歷。在這裡,我收獲了成長,堅定了理想。”郭遠楠說,奮斗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干部,當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堅定信念方向,永葆奮斗姿態,為雄安新區建設添磚加瓦。

相關新聞:

雄安不僅是建設者的家,更是追夢人的家

唐夢龍: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工作,助力雄安相關工作落地落實

在雄安,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命運同國家的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

雄安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大舞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