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10月25日08: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擼起袖子加油干  風雨無阻向前行

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

人民網雄安10月25日電 10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新區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這充分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億萬人民共同心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重大成果,更加深刻地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政治上堅定維護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賴核心、感情上衷心愛戴核心、組織上堅決服從核心、行動上始終緊跟核心,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領悟於心、付諸於行、見之於成效,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要悟透精髓要義,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深刻感悟其中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獨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聚焦主題主線、豐富宣傳方式、制定具體方案,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營造濃厚氛圍,切實把新區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會議強調,要緊密聯系新區實際,認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埋頭苦干、奮勇前進,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要嚴格執行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的各項規劃,堅決維護規劃的權威性、嚴肅性,真正做到一張藍圖干到底。著力承接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確保疏解對象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得好。全力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持續鞏固提升白洋澱水質和“千年秀林”建設成果,努力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增添亮點。堅持先行先試、大膽探索,著力打造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體制機制新高地,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堅持在發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快建設現代化的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創業的熱土。深化改革開放,對標國際規則,搭建更高水平開放新平台。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守“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始終堅持把黨的建設貫穿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全過程、各環節,持之以恆推進新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高質量黨建保障高質量發展,確保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行穩致遠,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力量。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