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秋日雄安:城在林中,人在景中

2022年10月28日14:3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0月28日電 (施雲娟、王紅)先植綠,后建城。雄安新區自設立以來,就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力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宜居新城。

5年多來,圍繞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千年秀林”建設,雄安藍綠底色進一步夯實:白洋澱澱區水質穩定達到Ⅲ類,進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白洋澱重現生機,鳑鲏魚等土著魚類逐步恢復,野生鳥類238種,較新區設立前增加32種,全球極危物種青頭潛鴨在白洋澱“安家”繁殖,“鳥類天堂”勝景再現。新區累計造林46.9萬畝,森林面積達到72.9萬畝,雄安郊野公園、悅容公園、金湖公園、新月公園等大型郊野生態公園、綜合公園和社區公園建成開放,新區森林覆蓋率由11%提高到34%,居民逐漸實現3公裡進森林、1公裡進林帶、300米進公園。 

如今的雄安,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生態畫卷日益秀美,尤其是層林盡染的深秋,呈現出一幅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畫卷。

秋日白洋澱美如畫。賀友順攝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