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代表團分組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河北省代表團分組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8日10: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河北省代表團分組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曹建明李斌倪岳峰王東峰王正譜葉冬鬆廉毅敏等參加

10月17日,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大家一致表示,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曹建明、李斌、倪岳峰、王東峰、王正譜、葉冬鬆、廉毅敏等代表參加。

10月17日,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分組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0月17日,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分組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站位高遠、博大精深,彰顯了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刻認識到,堅強核心領航掌舵,“兩個確立”深入人心,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輝煌成就。河北作為習近平總書記工作過的地方,10年來在各方面發生的歷史性新變化,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重大成就的縮影﹔深刻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引領,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鼓舞人心、凝聚磅礡力量。特別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造福最廣大人民群眾,人民群眾打心底感謝黨中央、感恩總書記﹔深刻認識到,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力度空前,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發生歷史性新變化。我們要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全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保障。

10月17日,我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分組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0月17日,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分組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葉冬鬆代表說,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深感自豪,備受鼓舞。報告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是一篇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報告錨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航標,發出了高舉旗幟的新宣言,總結了彪炳史冊的新成就,擘畫了未來發展的新藍圖,謀劃了興黨強國的新部署,強化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一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強化組織引領,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廉毅敏代表說,完全贊成、衷心擁護黨的二十大報告。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氣勢恢宏,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具有決定性意義,必須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新時代成功實踐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契合中國國情,順應人民意願,走在了時代前列,彰顯了世界意義,必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必須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努力交出優異成績單。

10月17日,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尹計平代表在討論中發言。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0月17日,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尹計平代表在討論中發言。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張超超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深入總結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黨領導人民拼搏奮斗取得的豐碩成果,科學制定了順應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的行動綱領,為我們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根本遵循。石家庄市將認真貫徹報告精神,與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時留下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有機結合,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劉昌林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守正創新,堅持系統觀念和戰略思維,是指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獻,完全贊成、堅決擁護。大會的鮮明主題宣示了中國發展的方向和道路﹔新時代10年標志性成果印証了“兩個確立”是中國發展的根本原因﹔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提供了中國發展的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現代化理論體系提供了中國發展的行動綱領﹔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抓住了中國發展的關鍵問題﹔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團結奮斗發出了中國發展的動員號令。

張政代表說,完全贊成、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這是一個引領時代大勢、閃耀中國化時代化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的報告,猶如一面旗幟、一把火炬、一聲號角,引領全黨全國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非凡10年偉大變革根本在核心,新時代新征程奪取新勝利根本靠核心﹔人民立場是黨的根本立場,新時代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力量源泉在人民﹔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的鮮明品格和最大優勢,新時代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關鍵在黨。要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

張國華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讓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制度、理論、文化無比自信,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無比自信。報告中再次強調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雄安新區的高度重視和厚重期望。我們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載地和高質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夏延軍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主題鮮明、目標明確、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視野宏大,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的好報告,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我們將深刻學習好、領會好、宣傳貫徹好報告和大會精神,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大團結大聯合法寶作用,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統戰力量。

葛海蛟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一個把握時代脈搏、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好報告。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開創性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描繪了科學藍圖,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指南﹔統領了偉大工程,是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宣言﹔彰顯了人民立場,是牢記初心踐行使命的時代號召。將全面對標對表、堅決貫徹落實,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柯俊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把握時代脈搏,凝聚全黨智慧,順應人民期待,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政治動員。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將強基固本激發活力,以嚴密組織體系保証宏偉藍圖實現﹔選賢任能增強動力,以高素質干部隊伍推動宏偉藍圖實現﹔聚才引智形成合力,以高質量人才隊伍支撐宏偉藍圖實現。

武衛東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思想深邃、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求真務實,是客觀總結新時代10年彪炳史冊偉大成就的壯美史詩,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理論創新成果,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斗號角,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圖畫卷,是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新時代偉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偉大舵手的掌舵領航。我們要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報告學深悟透落實。

袁桐利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催人奮進,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黨的二十大科學謀劃了未來一個時期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為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討論中,代表們談思想、說認識、話落實,發言踴躍,氣氛熱烈。代表們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站位高遠、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大家完全贊成、堅決擁護。要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燕趙大地落地見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四建磊、尹翠莉)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