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在招人

中國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在招人

2022年09月23日21: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3日電 (王紅)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銀行”)日前發布公告,稱現已啟動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此次參與招聘的機構包括中國銀行總行、總行直屬機構、審計分部、境內分行、港澳台及海外機構及綜合經營公司。其中,河北雄安分行計劃招聘27人,分別為營業網點業務崗(綜合服務)和信息科技崗。有意者可將簡歷於10月14日24點前發送至郵箱hbxaboc@163.com。

詳情如下:

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公告

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銀行”)於1912年2月正式成立,是中國持續經營時間最久的銀行,也是中國全球化和綜合化程度最高的銀行,在中國內地及境外62個國家和地區設有機構,為客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

根據業務發展需要,中國銀行啟動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相關信息公告如下:

總體安排

本次招聘採取統一組織的形式,參與招聘的機構包括:

(一)總行(總行部門、上海總部)。

(二)總行直屬機構(銀行卡中心、數字資產運營中心、信息科技運營中心、軟件中心、國際結算單証處理中心、北京高級研修院、上海高級研修院)。

(三)審計分部(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廣東、海南、重慶、貴州、甘肅、寧夏、寧波、大連)。

(四)境內分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西、廣東、海南、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深圳、寧波、蘇州、大連、青島、廈門、雄安)。

(五)港澳台及海外機構(中銀香港及下轄馬尼拉分行、中銀香港南寧營運中心,澳門分行)。

(六)綜合經營公司(中銀國際、中銀基金、中銀保險、中銀証券、中銀富登、中銀消費、中銀通支付、中銀商務、中銀三星人壽、中銀資產、中銀金融租賃、中銀金融科技、中銀理財)。

招聘崗位

(一)總行

1.總行部門

總行管理培訓生崗位,包括信息科技、公司金融、個人金融、金融市場、風險合規、渠道運營、綜合管理7類,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作為銀行未來經營管理和專業技術人才儲備,招收入行后,一般安排在基層培養鍛煉1~2年,再根據培養情況安排在總行工作,工作地點為北京。其中:

管理培訓生(信息科技)崗位,作為各類業務及管理相關信息科技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總行信息科技類直屬機構培養鍛煉1年左右。

管理培訓生(公司金融)崗位,作為公司金融、交易銀行、普惠金融、養老金融、行政事業等業務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境內分行營業網點及公司金融條線實踐鍛煉2年左右。

管理培訓生(個人金融)崗位,作為個人數字金融、私人銀行、消費金融等業務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境內分行營業網點及個人金融條線實踐鍛煉2年左右。

管理培訓生(金融市場)崗位,作為金融機構、全球市場、投資銀行與資產管理、托管等業務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境內分行金融市場業務相關部門實踐鍛煉1年左右。

管理培訓生(風險合規)崗位,作為風險管理、信用審批、授信管理、內控與法律合規等業務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境內分行營業網點及相關業務條線實踐鍛煉2年左右。

管理培訓生(渠道運營)崗位,作為渠道管理、運營管理、支付清算等業務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境內分行營業網點及相關業務條線實踐鍛煉2年左右。

管理培訓生(綜合管理)崗位,作為公司治理、人力資源、財務管理等集團職能管理人才儲備,一般安排在境內分行營業網點及主要業務和管理條線實踐鍛煉2年左右。

2.上海總部

上海總部管理培訓生作為銀行未來經營管理和專業人才儲備,招收入行后,一般將安排在基層一線培養鍛煉1-2年,根據培養情況安排在上海總部工作,本次招聘主要以跨境清算、風險管理、金融機構業務等方向為主,工作地點為上海。

(二)總行直屬機構

1.銀行卡中心產品研發、數據分析、風險管理、市場營銷、財務會計、法律等相關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銀行卡中心主要負責銀行卡業務管理、產品研發、品牌營銷、品質管理、風險管理和中后台集中運營等,工作地點為北京。

2.數字資產運營中心數據分析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數字資產運營中心主要負責集團數據運營、數據分析、數據應用及前沿技術研究運用,通過數據分析為業務賦能,工作地點為北京。

3.信息科技運營中心信息科技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信息科技運營中心主要負責全行信息系統生產運營管理、集團網絡安全防控及集團雲建設、信息科技生產運營領域數字化建設,工作地點為北京、上海、合肥、呼和浩特。

4.軟件中心信息科技、人力資源等相關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軟件中心主要負責全行信息系統開發與測試工作,工作地點為北京、深圳、西安、合肥。

5.國際結算單証處理中心單証業務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單証中心主要負責國際結算單証業務和單証盡職調查業務的集中化運營,工作地點為北京、廣州。

6.北京高級研修院黨建綜合、綜合管理等相關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北京高級研修院主要負責開展黨校培訓、管理人才培訓、專業培訓及多元化人才培訓,工作地點為北京。

7.上海高級研修院教育發展、培訓等相關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上海高級研修院主要負責開展核心專業人才培訓,開發實施各類新業務、新產品、新知識培訓,工作地點為上海。

(三)審計分部

審計分部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從事審計數據分析系統管理、審計數據處理、審計業務等工作。

(四)境內分行

1.管理培訓生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作為分行各級管理機構經營管理和專業技術人才儲備,招收入行后在基層一線培養鍛煉1年左右,根據培養情況再安排至各級管理機構工作。

2.信息科技崗位,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信息科技相關專業應屆畢業生,到分行各級機構從事信息科技相關工作。

3.營業網點業務崗位(營銷服務),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作為營銷服務崗位儲備人選,先在綜合服務經理等崗位培養鍛煉一段時間后,綜合考慮工作表現、個人素質等情況,聘任到營業網點或其他經營管理機構相關崗位從事營銷服務工作。

4.營業網點業務崗位(綜合服務),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部分機構少量招收32周歲以下的金融行業從業人員和畢業三年以內的在職人員,從事營業網點櫃面業務、廳堂服務等綜合服務工作。

(五)港澳台及海外機構

面向境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從事銀行業務或相應崗位工作。

(六)綜合經營公司

綜合經營公司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應屆畢業生,從事金融業務或相應崗位工作。

(七)小語種培養計劃

小語種專業畢業生是中國銀行全球化經營的重要人才儲備,招聘入行后實施專門的培養計劃,根據工作需要和培養情況,外派到相應境外機構工作。小語種專業畢業生招聘入行后,根據本人意願,與中國銀行境內分行簽訂勞動合同及服從外派安排協議(特別優秀的與中國銀行總行簽訂勞動合同及服從外派安排協議)。

招收語種:俄語、德語、法語、日語、朝鮮語/韓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塞爾維亞語。

具體的招聘崗位、應聘條件,請登錄中國銀行校園招聘網站查詢。

報名方式

應聘者自即日起,可登錄中國銀行校園招聘網站查詢相關信息,在線注冊並填寫個人信息后,選擇相應機構的崗位進行在線報名(同一家一級機構最多可申請1個崗位,每人最多可申請4個崗位﹔所有崗位均為平行志願,不分先后)。

報名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24點。

注意事項

(一)請應聘者准確、完整填寫簡歷和相關資料信息,保証信息真實性﹔如與事實不符,中國銀行有權取消其應聘資格。

(二)各機構的招聘崗位、應聘條件存在一定差異,部分機構對應聘者范圍有專門要求,請應聘者根據本人情況申報,避免無效申請。

(三)中國銀行初步定於10月底組織統一筆試,具體安排將通過電子郵件或95566短信等方式通知本人。

(四)招聘過程中,中國銀行將通過應聘者在線報名時填寫的聯系方式(包括手機、電子郵件等)與本人聯系,請確保准確填寫並保持通訊暢通。

(五)中國銀行未成立或委托成立任何考試中心、命題中心等機構或類似機構,從未編輯或出版過任何校園招聘考試參考資料,從未向任何機構提供過考試相關的資料和信息。在招聘過程中,中國銀行不會向應聘者收取任何費用,請提高警惕,謹防受騙。

(六)中國銀行有權根據崗位需求變化及報名情況等因素,調整、取消或終止個別崗位的招聘工作,並對本次招聘享有最終解釋權。

(七)了解更多招聘信息及動態,敬請關注“中國銀行人才招聘”微信公眾號。

河北雄安分行

河北雄安分行為中國銀行總行直屬分行,成立於2018年4月20日,目前共有員工320余人,在雄安新區下轄6家支行,內設8個部門。河北雄安分行堅持以黨建為引領,錨定“建設全球一流現代銀行集團”發展願景,踐行“卓越服務、穩健創造、開放包容、協同共贏”價值觀,以“融通世界、造福社會”的使命擔當,堅持在雄安新區“雙輪並進”的戰略定位,做支持新區建設的金融主力軍,成為踐行集團發展規劃的金融“試驗田”。河北雄安分行將依托中銀集團全球化、綜合化優勢,堅持服務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初心使命,為新區發展貢獻中行力量。誠心期待高素質的青年才俊加盟!

計劃招聘人數:27人

校園招聘專用郵箱:hbxaboc@163.com

營業網點業務崗(綜合服務)

職位介紹:

在營業網點辦理公司及個人櫃面結算業務、廳堂服務等金融服務工作。

招聘要求及條件:

在《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條件》基礎上,需滿足以下條件:

1、國內外院校應屆畢業生,適量接收32周歲及以下的金融從業人員(銀行同業優先)﹔

2、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3、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無不良記錄,願意履行中國銀行員工義務和職位職責﹔

4、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應達到國家大學英語四級(CET4)考試425分以上,或提供具備相應英語能力的資格証明(如TOEIC聽讀公開考試630分以上、TOEFL iBT 70分以上、IELTS 5.5分以上)﹔英語專業應聘者應通過英語專業四級考試﹔

5、身體健康,具備與工作要求相適應的身體條件。

信息科技崗

職位介紹:

從事應用系統設計及開發、軟件測試、系統及網絡運營維護等相關工作。

招聘要求及條件:

在《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條件》基礎上,需滿足以下條件:

1、國內外應屆畢業生,主要招聘國內外院校計算機等相關專業﹔

2、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3、具有較強的實際動手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熟練掌握Java、C、C++、Oracle、SQL Server等語言或工具(其中之一),有實際系統開發經驗者或有大型機房運維經驗者優先﹔

4、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無不良記錄,願意履行中國銀行員工義務和職位職責﹔

5、具有較強的邏輯思維及表達溝通力,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及開拓創新能力﹔

6、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應達到國家大學英語四級(CET4)考試425分以上,或提供具備相應英語能力的資格証明(如TOEIC聽讀公開考試630分以上、TOEFL iBT 70分以上、IELTS 5.5分以上)﹔英語專業應聘者應通過英語專業四級考試﹔

7、身體健康,具備與工作要求相適應的身體條件。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