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8日)

2022年10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天氣晴,3℃∼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秋景。

配音:游洋

聚焦黨的二十大

1. 習近平同志17日上午在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2.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從多個角度對中國式現代化作了深入闡釋。

3.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464.8萬余件,其中,立案審查調查中管干部553人,處分廳局級干部2.5萬多人、縣處級干部18.2萬多人。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4.二十大新聞中心第二場記者招待會上,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表示,黨中央始終強調,中央八項規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

5.二十大新聞中心今天將在梅地亞新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一場、第二場集體採訪。其中,15:00舉行的第一場集體採訪中,河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將出席,介紹代表團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說:“雄安新區承擔著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全國樣板的歷史使命,我們必須深刻領會大會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積極集聚創新要素,廣納各方英才,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建設生態宜居城市,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構建改革開放新高地,努力把雄安新區建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

2. 雄安新區的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白洋澱環境治理與生態修復並重,生物多樣性保護已經成為重中之重的工作。

3. 雄安新區著力提升不動產登記服務水平,突破時空限制,提升登記效率。群眾僅需一部手機即可“線上”申請不動產權登記,實現了“交房即交証”。目前,新區網上辦理安置房轉移登記41483件,網辦率達到98%以上。

4. 雄商高鐵全線(除商丘段外)中標單位均已確定,即將進入全面施工建設階段。

5. 雄安宣武醫院現正處於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施工階段。據介紹,其機電安裝完成了64%,全部樣板間已精裝完畢。同時開展了醫療信息化建設、開辦和醫療設備採購工作。

6. 截至9月20日,雄安朱各庄產業園進出口總額為4064.88萬美元。其中,跨境電商‘9710’模式出口總額為3643.24萬美元。

7. 雄安悅容公園集南北造園藝術之精粹於一身,有24座景觀橋梁、66座宋式建筑,與山、水、植物構成了蓮池夕佳、燕樂共享等18個特色景點。

8. 從上海到雄安,一起來看這位90后的建設者的故事。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朝陽區打造公園裡的城區,52座公園將陸續“拆牆透綠”。

2. 天津加快交通基礎設施低碳節能改造,今年以來,全市高速服務區的充電樁覆蓋率已超過了95%,高速收費站、地鐵先后啟用光伏、磁懸浮等新能源技術,助力綠色低碳城市建設。

3. 河北省啟動實施義務教育學校擴容提質工程,到2025年95%以上的義務教育學位將由公辦學校提供。

雄觀天下

1. 銀保監會發布新《管理辦法》顯示,企業集團財務公司設立門檻提高。

2. 工、農、中、建、交五大行及中國人壽近日齊發公告支持實體經濟。

3. 上海將構筑國際大都市高質量一體化交通,中心城平均通勤時間控制在45分鐘以內,極端通勤(即超過60分鐘)人口比例進一步降低﹔綠色出行體系更加健全,中心城綠色交通(即軌道交通、公共汽電車、輪渡、自行車和步行)出行比例不低於75%。

4. 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中,中國選手邵茹鵬獲得精細木工項目金牌、李德鑫獲得家具制作項目金牌、王縱橫獲得木工項目優勝獎、顧俊杰獲得印刷媒體技術項目金牌,歐陽婉青獲得平面設計技術項目優勝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綠色休閑。結合東西生態軸建設社區公園,結合晾馬台遺址建設專類公園,結合留通西排干渠建設生態廊道,營造親水宜人的生態景觀和人居環境,承擔市民交往、休閑游憩、運動健身等功能。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