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5日)

2022年10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天氣多雲,10℃∼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中央綠谷生態廊道。

本期配音:暨閏寅

聚焦黨的二十大

1、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新華網將進行現場直播﹔全國各級廣播電視主頻率、主頻道,各新聞網站、新媒體平台以及全國部分戶外大屏、移動電視等同步轉播。

2、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定於10月15日(星期六)16時30分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新世紀日航飯店三層世紀廳設分會場,記者在分會場參會。

3、10月14日,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38個代表團全部報到。盛會召開在即,代表們表示將不負黨和人民重托,忠實履行神聖職責,凝聚共識和力量。

雄安要聞

1、從“一張白紙”開始,歷經五年多的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這座“未來之城”正一步步從想象落地到現實。

2、14日的《人民日報》頭版發表重磅文章《中國之問 世界之問 人民之問 時代之問 我們這樣回答》,其中提到雄安。

3、雄安新區被寫入《黨的十九大以來大事記》,包括:2018年4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復同意《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2018年9月15日,印發《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2021年4月8日,黨中央審議通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關方案和政策﹔2021年4月28日,首家注冊落戶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區揭牌,部分在京高校、醫院、央企總部等疏解到雄安新區開始有序落地實施。

4、喜迎黨的二十大,雄安新區公園、廣場、主干道裝扮一新。一朵朵鮮艷美麗的花朵,一座座花團錦簇的花壇,扮靚新區各處,營造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熱烈氛圍。

5、雄安容東、容西、雄東、昝崗等片區進入穩定開發期,啟動區、起步區加快建設,重點片區框架全面拉開,累計完成投資4300多億元,2017—2021年,雄安新區完成投資年均增長411.2%。

6、雄安新區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業務辦理時間由以往的1周左右縮短至1天,每萬元人民幣的兌換成本可節省500元左右,凸顯了金融服務的溫度和力度。

7、雄安新區現征集2022-2023年度雄安新區農業農村標准制定項目。征集范圍包括農業農村領域,重點圍繞現代種業、數字農業、創意農業、認養農業、觀光農業、都市農業等領域進行項目申報。有意者可於10月21日前將申報材料蓋章掃描后報送至郵箱gtzblyn@163.com。

8、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擬於近期組織巡游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報名,報名時間為10月17日至18日,有意者可到保定市東風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保定市競秀區樂凱北大街光明路49號)報名,聯系電話為0312-3202867。

9、雄安容西片區小區及住戶內的安防系統、高空擲物監控、智能停車管理等多項智能系統,均集成統一於容西片區智慧社區系統。當系統收到預警或指令時,將通過數據分析迅速反饋到相關部門進行協調管理。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9500余處信號燈已全部接入統一信號控制管理平台,實現智能聯網、智慧應用。下一步,將研發無障礙提示信號燈,通過男女聲音提示,幫助盲人區分路口過街方向,以及當前紅綠燈狀態,滿足特殊群體出行需求。年底前,這種語音提示信號燈將可擴展應用到500處路口。

2、天津港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創下從開工建設到完成100萬標准箱作業用時33個月的全球自動化集裝箱碼頭用時最短紀錄。

3、河北進一步擴大緩繳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范圍,生產經營出現暫時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事業單位及各類社會組織,自2022年9月起,可申請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單位繳費部分,緩繳實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

雄觀天下

1、由中國牽頭制定的首個自動駕駛測試場景領域國際標准《道路車輛自動駕駛系統測試場景詞匯》正式發布。該標准將廣泛應用於全球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及產品的研發、測試和管理,為智慧出行、區域接駁及道路運輸等各類自動駕駛應用提供重要基礎支撐。

2、第51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將於10月29日至11月6日在英國利物浦舉行。國家體操隊公布了世錦賽中國隊名單。其中,男子為8名運動員:張博恆、孫煒、楊家興、尤浩、鄒敬園、侍聰、蘇煒德、尹德行﹔女子為7名運動員:唐茜靖、歐鈺珊、羅蕊、韋筱圓、章瑾、何驪澄、孫欣怡。

3、上海浦東新區、杭州、合肥、泰州、嘉興、黃山等長三角“五市一區”以“五個共同”推進區域合作,即共同研究制定免辦証明申辦要求,共同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及通報機制,共同加大跨區域協同監管力度,共同加強認証監管專家隊伍培育,共同研究推廣貿易便利化舉措,同時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根據發展定位,布局科研創新、綜合服務、綠色休閑、宜居生活四種功能。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