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2日)

2022年10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陰,8℃∼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暨閏寅/p>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城縣、容西片區及“千年秀林”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要有序推進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持續加強小區停車場、綠地收水井和水電氣路訊暖等設施的安全管理,不斷提高回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區“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通過最終驗收。該項目實現了“測繪服務事項統一管理、測繪成果統一格式、測繪數據統一標准、成果共享統一平台”的全過程管理服務新模式,提高了測繪作業效率,降低了建設單位和測繪作業單位的辦事難度。

3、雄安新區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企業人員選聘13名專業骨干人才,有意者可於10月14日9:00起,登錄網址http://rczp.hebyac.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817。

4、雄安新區創新推出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通過系統校驗實現自動入賬,切實提升外派人員薪酬匯回辦理效率。

5、近日,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完成容西片區最后一棟回遷安置樓——志學南苑小區5號樓的房屋首次登記,標志著容西第一批集中交付的安置房屋產權首次登記全部完成。

6、河北省法治宣傳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對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擬命名名單進行公示,雄安新區雄縣龍灣鎮胡各庄村、容城縣晾馬台鎮南劇村、安新縣安新鎮北新街村等13個村上榜。

7、雄安新區容東、容西及雄東片區公開招聘25人,從事垃圾收運管理、清掃保潔管理、場站管理和公衛運維管理等相關工作﹔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業務外包人員54名,從事水廠和管網的運營管理以及客戶服務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

8、容西片區3所幼兒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式開學。817名小朋友“錯峰、錯時、分批次”走進興學幼兒園、祥輝幼兒園和和平幼兒園,他們將在這裡開啟全新的學習、生活體驗。

聚焦京津冀

1、首部水利行業京津冀區域協同地方標准《水利工程建設質量檢測管理規范》正式發布,主要對京津冀三地水利工程質量檢測工作各環節進行了規范和調整,有效解決了工程質檢項目、流程、標准不統一等問題。

2、北京首批畢業生公寓試點項目全面入住,下一步,將盡快推出第二批次試點項目,配租對象范圍也將結合各區實際擴大到在京畢業三年內的學生和京外院校畢業生。

3、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發文,批復同意在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天津(濱海)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天津自貿試驗區聯動創新示范基地。

4、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明確,至今年12月31日,對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建設單位按照合同約定應預留工程質量保証金的,實行階段性緩繳工程質量保証金政策,緩繳期限為自應繳之日起緩繳一個季度。

雄觀天下

1、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定於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

http://20th.cpcnews.cn) 和相關平台賬號(微信公眾號:cpcnc20th、微博賬號: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頭條號: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已於10月10日零時正式開通,各平台將及時刊發大會信息。

2、國務院明確,允許在上海市、重慶市設立並符合條件的外商投資旅行社從事除台灣地區以外的出境旅游業務﹔在重慶市、天津市、海南省,放寬外商捐資舉辦非營利性養老機構的民辦非企業單位准入。

3、“天宮課堂”第三課定於今天下午15時45分開始,神舟十四號飛行乘組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將面向廣大青少年進行太空授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面向全球進行現場直播。

4、四川推進中等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對達到相應星級建設要求的立項學校授予相應星級稱號,對未達到的立項學校視情況予以降星處理、取消星級稱號,扣減或收回財政獎補資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目標。

到 2035 年,結合新區實際開發建設時序安排,有序推進重點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公園綠地建設。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