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中院發布執行負面清單 涉及六方面30項具體執行行為

雄安中院發布執行負面清單 涉及六方面30項具體執行行為

2022年10月14日16: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4日電 (何美萱)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首次面向社會發布《“優化營商環境,全面照鏡正冠”法院執行負面清單》(下稱“清單”),接受社會監督。

這是從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獲悉的。近日,該院組織召開全區法院執行工作會議暨執行專項行動動員會,旨在助力新區營商環境優化。

據介紹,清單涉及六方面30項具體執行行為,涵蓋“違法違規(不)立案、違法違規查控、違法違規財產變價、違法違規失信懲戒、違法違規(不)結案、執行人員個人問題”。30條細化負面行為以明文規定的方式列明執行禁止事項,嚴防執行越界踩線、嚴治執行“頑瘴痼疾”。

“清單緊緊圍繞執行工作實際、貫穿執行工作始終的同時,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充分體現了對執行當事人全流程、全方位的呵護。”雄安中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公開發布的負面清單將發揮自警自省、自我加壓、全面倒查、倒逼整改的作用,將有效提升雄安法院“公正、規范、善意、文明、暖心”的執行新形象,為新區優化營商環境,為各類市場主體健康、平穩、有序發展貢獻執行力量。

附件:

“優化營商環境,全面照鏡正冠”法院執行負面清單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