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推出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 已在阿聯酋、新加坡、菲律賓等地上線

雄安推出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 已在阿聯酋、新加坡、菲律賓等地上線

2022年10月12日10: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2日電 (李雪晴)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雄安新區日前推出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並通過系統校驗實現自動入賬,切實提升外派人員薪酬匯回辦理效率。截至目前,中國工商銀行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已在阿聯酋、新加坡、菲律賓等地上線,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已累計為外派員工跨境發薪約1200萬元。

據悉,該產品是人民銀行雄安營管部聯合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指導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共同推出的。產品具有“一次認証、多次解付”“線上開戶、遠程驗簽”“事前備案、額度靈活”“幣種統一、成本可控”等特點,業務辦理時間由以往的1周左右縮短至1天,每萬元人民幣的兌換成本可節省500元左右,凸顯了金融服務的溫度和力度。

由於存在人員身份認定困難、資金來源審核困難、重復提交証明材料和多次貨幣轉換成本高等堵點,外派人員以個人名義辦理跨境薪酬匯回已成為困擾境外務工人員的難題,便利跨境發薪業務操作也成為全國“走出去”企業的迫切需求。

據介紹,通過跨境人民幣在線發薪服務,中資企業員工有效規避了匯率風險,且省去了以往繁雜的重復提交材料程序,隻需首次將相關証明材料提交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及其境外分行審核、備案,通過雙重審核確保交易真實性,后續匯回的跨境人民幣薪酬可通過系統校驗自動轉入外派員工在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開立的賬戶中。

人民銀行雄安營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聯合雄安新區有關部門,持續推動金融機構發揮科技研發和系統優勢,通過科技賦能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業務處理效率,進一步提升雄安新區銀行外匯業務服務能力。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