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2022年10月17日14: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按照會議安排,當日下午,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關於黨的二十大報告起草工作的說明,認真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10月16日下午,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倪岳峰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堅決擁護。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總結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科學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准確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明確提出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的使命任務、行動綱領、大政方針,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必將激勵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新時代偉大變革彰顯核心力量,要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忠誠核心、信賴核心、跟隨核心、維護核心﹔新時代非凡歷程展現思想偉力,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新時代成功實踐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要按照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時代美好生活詮釋人民至上,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氣象更新,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成績單,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王正譜代表說,報告立足新時代、貫徹新思想、奮進新征程,是一個高舉旗幟、引領復興、集聚民智和全黨智慧、給人信心和力量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和擁護。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取得的輝煌成就彪炳史冊,雄辯証明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雄韜偉略和超凡智慧,必須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偉大思想引領航向,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充分彰顯了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必須學思踐悟、知行合一,自覺做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宏偉藍圖催人奮進,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順應時代潮流、符合人民意願,必須不斷加深對中國式現代化基本特征和科學內涵的理解和把握,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戰略部署高瞻遠矚,充分體現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必須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將持續深入學習報告精神,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忠誠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記者四建磊、尹翠莉)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