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建設情況

2021年09月19日19: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雄安新區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時強調

全面推進新區交通路網和景觀配套設施建設

逐步構建功能完備特色鮮明的交通體系

人民網雄安9月19日電 9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全面推進各相關片區、組團之間道路交通路網建設,加快打造內外一體化的城市快速路系統,同步推進道路周邊景觀和配套設施建設,逐步構建功能完備、特色鮮明的交通體系,讓廣大群眾的出行更便捷、更舒適。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京雄輔道與容東E1路交叉口項目建設現場,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錨定盡快拉開城市框架的目標,搶抓當前有利施工時機,科學安排施工時序,持續推動京雄高速輔路及相關工程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竣工。要緊緊圍繞打造新區門戶形象、塑造迎賓環線的工作要求,抓緊明確道路景觀綠化的總體設計、功能定位、空間結構、景觀風貌和建設內容,合理設置城市慢行系統,更好地展示綠色生態、優美宜人、充滿活力的現代化雄安新形象。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S333與S042交叉口、S042與EA1東延交叉口、S042與雄東E1路交叉口、EA2與NA8交叉口,聽取道路沿線環境整治提升設計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樹立精品意識、提升建設品位,統籌考慮多重視角,巧妙利用蜿蜒寫意的林緣線和舒緩自然的微地形,高標准做好沿線景觀設計,高質量開展沿線環境改造提升。要充分考慮景觀現狀和遠期規劃,融合周邊要素風貌,根據不同段落不同需求,合理搭配喬、灌、草比例,處理好背景、中景、前景關系,營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綠、層次鮮明”的植物景觀。要結合雄安實際,融入地方特色,對重點區域、重要節點加大改造提升力度,精心打造道路轉角細節,對道路標識、宣傳標語、街頭景觀小品等統一規劃、統一設計,充分展現新區的良好形象。要落實雄安質量要求,堅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綠色施工,科學合理設置施工圍擋,建立健全施工現場管理制度,做好參建企業和施工人員的服務保障,進一步提升建筑工地精細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樣板工程、精品工程。

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王紀平等參加調研。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