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學習新技能 雄安安新開學后的軍訓課有點不一樣

學習新技能 雄安安新開學后的軍訓課有點不一樣

2021年09月18日10: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消防進軍訓”活動走進安新縣安州中學。劉欣然攝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劉師豪)為進一步強化中學生消防安全意識,增強消防安全管理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提高消防安全自救能力,雄安新區安新縣消防救援大隊與安新縣教育局聯合開展“消防進軍訓”活動,為入學新生帶去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安全知識培訓課。

“消防進軍訓”活動走進安新縣職教中心。劉欣然攝

活動中,消防隊員從校園特點、火災隱患風險、如何做好校園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進行了講解,並向學生們發放了《校園消防安全知識讀本》。

“消防進軍訓”活動走進北京市第八十中學雄安校區。劉欣然攝

在互動實操環節中,消防隊員演示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邀請學生、教官現場進行操作,幫大家更好了解和掌握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隊員還組織學生參與模擬火災疏散逃生演練,在實踐中提高扑救初期火災的能力。

安新縣實驗中學的新生學習使用滅火器。劉欣然攝

據介紹,此次“消防進軍訓”活動共惠及安新縣當地10所中學6000多名學生。

安新縣安州中學學生正在進行逃生演練。劉欣然攝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