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9日)

2021年09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天氣中雨,16℃∼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航拍。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動員新區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狠抓落實的觀念,發揚狠抓落實的作風,錘煉狠抓落實的本領,持續提升狠抓落實的能力水平,加快推進實現“五新”目標,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河北省將組建燕趙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深入雄安新區的鄉村、社區、企業、工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宣講,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將分批次組織省內作家藝術家深入雄安建設發展一線開展主題創作,打造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3、雄安新區成立“兩法銜接”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制定《關於深入推進雄安新區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建設加強法律監督工作的實施意見》,全面推進“兩法銜接”,加強法律監督,促進雄安新區法治建設。

4、雄安新區將整合所在區域的公共衛生服務部、急救中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社區衛生服務站,推行防治一體化、區域一體化、線上線下一體化、人員管理一體化、醫教研一體化,建設整合型醫療共同體,輻射帶動區域醫療衛生機構共同發展。

5、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與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河北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調解中心簽署《關於構建和完善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機制的合作備忘錄》,推動將貿仲優勢資源、成熟的仲裁管理經驗、與國際接軌的仲裁規則和實踐引入雄安新區。

6、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可為社區居民提供黨群、政務、生活、就業、法律、健康、文化、社區管理等便民服務。

7、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管網系統二期工程一標段項目綜合管廊主體結構基本完工,標志著高鐵站片區地下管廊主干網實現聯通,“站城一體”框架逐漸成型。

8、中國雄安集團日前與國網雄安金融科技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國網雄安試驗區建設、金融科技業務拓展、產學研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研究開拓雄安新區集聚資源的市場機遇。

9、容城縣招聘警務輔助人員100名,有意者可於22日9:00至28日17:00登錄網站(https://bdyouwei2021fj.ibaoming.net/)報名。

10、雄安新區啟動區管廊主體目前已基本完工,土方回填已完成60%;道路回填完成70%,管線敷設已完成75%,即將開始攤鋪水穩層。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發改委近日表示,相關部門將根據北京市常住人口變化情況,統籌考慮城市發展需要,擇機適度擴大年度落戶規模。

2、即日起,天津市道路旅客運輸、普通貨物運輸以及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的從業資格証補發、換發、變更、注銷及誠信考核等5項高頻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

3、《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河北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辦法的通知》明確,縣級以上政府對本行政區域內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負責,建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協調機制。

雄觀天下

1、公安部表示,正研究制定異地新生兒入戶、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試點方案,擬於年底前推動開展試點工作。

2、文旅部明確,中秋國慶假期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熔斷機制”,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該省的跨省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

3、接替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的新“太空出差三人組”,將搭乘神舟十三號飛船踏上太空之旅。預計神舟十三號飛船於國慶期間發射,新“太空出差三人組”中將有一名女航天員,且在軌駐留時間更長:為期6個月。

4、騰訊表示,用戶升級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門戶核心區。

空間一體化建設。以雄安站為核心,強調站房與城市空間緊密銜接,融為一體。強化門戶空間景觀營造,圍繞新月公園等藍綠空間,結合雄安站與兩側城市功能,打造雄安的第一門戶,形成產城融合、一體化發展的城市門戶核心區。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