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09月18日10: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圍繞“五新”目標持續提升抓落實能力水平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各項重點工作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9月16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動員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立足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工作實際,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狠抓落實的觀念,發揚狠抓落實的作風,錘煉狠抓落實的本領,持續提升狠抓落實的能力水平,加快推進實現“五新”目標,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肩負著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發展新的兩翼的歷史重任。新區上下要緊緊圍繞“五新”目標和新區重點工作,進一步強化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加快發展的責任感,堅持站高一步、看遠一步、想深一步,用改革的思路、開放的理念和創新的舉措,深刻認識、牢牢抓住、切實用好這一難得的重大歷史機遇,堅持敢字當頭、干字托底,在狠抓落實中推動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把新區的美好藍圖一步步變成現實。

張國華強調,要在持續解放思想中抓落實,深化思想認識,強化大局觀念,更加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全力以赴推進新區承接疏解各項重點工作。要在持續開拓創新中抓落實,根據新區的發展定位和實際需要,堅持思路再寬一些、再活一點,在先行先試、大膽探索上下真功夫,推動新區在承接中促提升、在改革發展中謀創新,全面推動科技創新、產業創新、業態創新、管理創新、機制創新,努力走出一條新時代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要在持續敢於擔當中抓落實,始終堅持從實處著眼、用實干考量、以實績說話,加快承接疏解、加快工程建設、加快項目落地,對《指導意見》和相關文件中的各項重點任務逐項分解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要在持續團結奮斗中抓落實,充分發揮新區大部門制、扁平化的優勢,新區各內設機構、省派駐機構、三縣、雄安集團等要克服部門主義、本位主義,互相協作、互相配合、互相補台,在溝通協調上體現高效率,形成“分級負責、分工負責、分工不分家”的良好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精神,並就相關文件精神進行了解讀。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干部,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負責同志,新區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或分管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