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人氣高漲

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人氣高漲

2021年09月18日17:39  來源:河北日報

精湛的傳統手工藝,傳統典雅的戲曲、五彩絢麗的燈光……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以下簡稱“藝術節”)開幕以來,各個活動會場持續人氣爆棚。精美的文創產品,盡情展現著藝術節的無限魅力和活力。連日來,記者在現場看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紛紛駐足參與、品鑒,享受著藝術節帶來的精神文化滿足。

“真沒想到這次藝術節如此火爆!幸好和家人一起來了,要不可就錯過這麼多精彩的民間技藝展示啦!”廊坊市民李新艷女士說。9月16日,跟隨她的腳步,記者再度暢游藝術節的各個現場。飽含民族智慧的非遺作品,充滿異域色彩的民族服飾……“百年百藝”國際民間文化藝術展既有“中國風”,更有“國際范兒”。李新艷感慨地說,這些來自國內外的非遺,讓人們加深了對不同藝術文化的了解與認識。

在國際民間藝術嘉年華系列活動中,第什裡風箏制作體驗、民族文化時尚秀、繡娘表演……“我來自貴州,會唱歌會跳舞還會刺繡,人們都叫我‘最美苗家女’……”貴州苗家姑娘姜翠玉,頭戴銀帽,身著盛裝,她能歌善舞會刺繡。三天來,姜翠玉無數次為游客講解平繡刺繡技法和苗家文化,以獨特的現場表演驚艷著人們,贏得陣陣驚嘆和叫好聲。

“演化——公共的未來”展覽、“妙造自然——齊白石書畫藝術”展覽、“鄔建安個展:是海,是沙丘”……這些獨具特色的藝術展,讓人們穿梭於過去、現在與未來,遨游於神話、現實與科幻,縱橫於當代美學、民間文化與時代命題的思考中。“欣賞到美,看后有所感、有所悟,不虛此行!”來廊坊出差的山東游客齊建雄說。

《八仙過海》《赤桑鎮》《大登殿》……9月16日晚,國家京劇院在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中心戲劇廳為觀眾們帶來經典折子戲,經久不息的掌聲響徹在戲劇廳內。“我從小就喜歡京劇,這三出戲都是一代代京劇大師反復推敲、精心雕琢的精品,百聽不厭。”當天下午,特意從天津趕來的趙苗鳳女士說,聽說藝術節還會舉辦多場音樂會、交響樂和民族舞,相信這次藝術節之行定會是一次帶來文化享受的精神之旅。

文化藝術的盛宴,心靈溝通的橋梁。“此次藝術節的舉辦,為弘揚絲路精神和中華文化搭建起舞台,為世界民間文化藝術交流打造了一個舞台,讓來自世界不同地域的文化在這裡交流共享。”本屆藝術節協辦單位、新繹控股有限公司總裁李曉菲說,連日來,五湖四海的觀眾們紛紛前來參觀欣賞,多彩的藝術節正在深入人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