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構建和完善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機制 雄安中院與多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構建和完善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機制 雄安中院與多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1年09月18日18: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在17日舉行的“2021國際商事法律論壇暨中國仲裁周河北專場”上,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與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河北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調解中心,簽署了《關於構建和完善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機制的合作備忘錄》(以下簡稱《合作備忘錄》),推動將貿仲優勢資源、成熟的仲裁管理經驗、與國際接軌的仲裁規則和實踐引入雄安新區。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雄安中院供圖

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雄安中院自成立以來,在著力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同時,聚焦“五新”目標,堅持發揮審判職能,服務雄安自貿試驗區建設,推動完善調解、仲裁與訴訟相互銜接、協調聯動。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對外開放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構建高效便捷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積極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又一次重要實踐。

圖為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張曉梅做主題演講。雄安中院供圖

活動上,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還以《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機制與營商環境建設》為題作了專題演講,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河北省委員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調解中心就今后合作事宜達成初步構想。

此次活動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河北省委員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調解中心、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河北省律師協會共同主辦。(王紅 鄭冰潔)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