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2021年09月12日21:22  來源:河北日報

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

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蔡奇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和王東峰許勤葉冬鬆等參加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借鑒北京市在改革發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深化京冀交流合作,9月12日,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和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等參加活動。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跨京冀兩地,臨空經濟區、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既是我國對外開放的前沿和窗口,也是京冀合作的重要平台。在蔡奇、陳吉寧等北京市領導陪同下,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到這裡,先后參觀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和綜合保稅區,詳細了解園區規劃、項目引進、產業發展等情況。看到在京冀兩地的共同謀劃、協同推進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產業園區初現雛形,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生態環境逐年優化,重大項目加快落地,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經濟園區正在加速崛起,河北省代表團成員深感振奮、備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北京市的好經驗,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推進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學習考察期間,兩省市召開京冀協同發展工作交流座談會。蔡奇、王東峰講話。陳吉寧、許勤分別介紹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和京冀協同發展工作情況。

蔡奇對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京考察表示歡迎,對河北長期以來對北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重大國家戰略。我們要認真抓好貫徹實施,深化京冀交流合作,扎實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不斷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要高標准建設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綜保區年底前封關運行,打造全國首創綜保區跨界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推動兩地自貿區政策聯動,實現政務服務“同事同標”,共同打造協同開放平台。落實臨空經濟區產業規劃,聯合打造一體化產業生態。要深入推進通州區和北三縣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推動交通、產業、公共服務向北三縣延伸布局,抓好生態環境協同保護。要緊緊圍繞“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合力做好冬奧疫情防控和籌辦工作,當前要辦好國際測試賽。要抓好協同發展有關重點領域任務落實,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積極推進交通互通互聯、生態保護等工作,提升區域公共服務水平。推動構建現代化首都都市圈,帶動環京地區發展。

王東峰說,北京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持續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河北認真學習借鑒,衷心感謝北京市長期以來對河北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我們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新的契機,進一步對接北京、服務北京,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加快廊坊北三縣與通州區一體化發展,有效承接北京疏解的企業和項目,攜手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要堅持全力以赴推進北京冬奧會籌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場館和冬奧村建設、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力量。要堅持全力服務保障首都建設發展,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環境污染治理、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等工作,打造生態安全屏障和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齊心協力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

學習考察結束后,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專程來到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學習,共同接受教育,重溫我們黨100年來波瀾壯闊的奮進歷程,進一步增強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前進的信心和決心。展廳內,一張張圖片、一件件文物、一個個場景,全景展現了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光輝歷史。河北省黨政代表團成員認真聽取講解,深切思考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努力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北京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楊晉柏、靳偉﹔河北省領導袁桐利、張超超、高志立、廉毅敏、張古江、張國華、范照兵、夏延軍,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