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展2021年綜合執法業務培訓

雄安新區開展2021年綜合執法業務培訓

2021年09月15日22: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5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2021年綜合執法業務培訓動員會14日在雄安新區容城縣舉辦,來自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容東管委會和三縣相關領域的執法人員共128人參加動員會,並將參與為期3天的培訓。

圖為培訓動員會現場。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供圖

此次培訓,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邀請了河北省委黨校教授和省內相關執法領域經驗豐富的專家,對新修訂的《行政處罰法》、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雄安新區條例》以及如何貫徹落實行政執法“三項制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執法全過程記錄制度、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進行解讀,並圍繞文化旅游、農業、政府採購等執法辦案實務進行授課。

圖為培訓動員會現場。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供圖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在動員會上表示,加強執法隊伍建設,提高執法人員素質,對規范行政執法行為,提高行政執法水平,建立健全新區執法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訓旨在進一步提升新區文化旅游、農業農村、財政等領域行政執法人員法律素養、執法能力和辦案水平,幫助執法人員更加完整、全面、准確掌握執法依據、執法程序和執法規范,助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雄安樣板,實現創造“雄安質量”目標。

重慶高新區綜合執法局參訓現場。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供圖

重慶兩江新區文化和衛生綜合執法隊參訓現場。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供圖

按照《重慶市—河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對口交流協作備忘錄》工作要求,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對口交流協作單位重慶市高新區綜合執法局、兩江新區文化和衛生綜合執法隊通過線上方式參加了此次培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