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9月19日10:53  來源:河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的賀信精神和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9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的賀信精神、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9月16日出版的《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精神和中央巡視辦負責同志在我省調研時的要求,聽取了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河北省雙擁模范單位和先進個人評選工作方案》。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致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的賀信,站位高遠,博大精深,充分肯定了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豐碩成果,深刻闡釋了舉辦“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的重要意義,對進一步推進國際民間文化藝術交往交流交融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楊潔篪主任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發表講話,對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為共建“一帶一路”貢獻文化藝術力量提出明確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認真落實楊潔篪主任講話要求,鞏固提升文化藝術節活動成果,不斷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影響力。要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扎實推進經貿、人文、教育、醫療等交往交流交融,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要推動我省文化藝術高質量發展,弘揚絲路精神,傳承長城文化,深化交流互鑒,全面提升國際化、專業化水平。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共建“一帶一路”的濃厚氛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河北貢獻。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既是對陝西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對包括河北在內的全國各地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和時代意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二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用力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毫不放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三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不斷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四要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促進強村富民,不斷提升農業農村現代化水平。五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要論述,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現實性、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要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的領導全面地系統地整體地體現到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黨的建設各方面,落實到完善治理體系、強化新聞輿論、加強軍隊建設、保障國家安全、深化改革開放、全面從嚴治黨等全過程。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著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制度建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持續鞏固提升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要強化政治引領,深化思想認識,完善基層減負常態化監管措施。要強化問題整改,深入開展“回頭看”,堅決解決突出問題。要強化機制建設,健全調查研究、統籌謀劃、整體推進、督促指導等機制,不斷鞏固為基層減負成果,惠及基層干部群眾。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巡視辦主任王鴻津同志到我省調研精神,推動我省巡視巡察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強化政治巡察定位,加強黨對巡視巡察工作領導,創新巡視巡察方式,扎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市級巡察試點任務,探索發揮上下聯動作用的具體路徑機制和方式方法,加快構建省市縣巡視巡察聯動體系。要加強各級巡視巡察隊伍建設,鞏固深化我省巡視巡察工作成果,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了市、縣、鄉換屆工作,換出了好風氣、換出了好成效、換出了精氣神。要鞏固拓展換屆工作成果,加強干部日常管理監督,進一步優化政治生態。要強化各級領導班子教育培訓,完善干部常態化交流機制,全面提升廣大干部政治素養和履職能力,切實將換屆工作成果轉化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強大動力,攻堅三季度,決勝下半年,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重要論述,進一步提升全省雙擁創建工作水平。要堅持公平公正公開,認真做好雙擁模范單位和先進個人評選工作,營造軍愛民、民擁軍的濃厚氛圍。要堅持弘揚優良傳統,扎實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工作,解決隨軍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實際困難,持續提升軍民共建水平。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進一步凝聚起國防動員的強大合力,推動全省雙擁工作邁上新台階,更好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記者 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