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河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文藝宣講暨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主題文藝創作在雄安新區啟動

2021年09月18日14:3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圖為演出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圖為演出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聯、省作協主辦,河北演藝集團、省文聯各藝術家協會、河北省群藝館、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承辦的“啟航新征程·放歌新時代”——河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文藝宣講暨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主題文藝創作啟動式9月17日在雄安郊野公園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組織動員廣大作家藝術家通過生動的筆觸、激昂的歌聲、精彩的演繹,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鮮活記錄雄安建設發展的火熱實踐,奮力抒寫未來之城拔節生長的亮點成效,激發匯聚拼搏競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當天上午,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河北省群藝館等為雄安新區建設者和當地干部群眾獻上了一台精彩的主題文藝宣講示范演出,快板《兩個一百年》、保定老調《春到龍泉庄》、歌曲《雄安之歌》、歌曲《歲月征程》廣場舞版等十幾個節目,贏得觀眾的喝彩。

演出期間還向雄安新區展示贈送了由9位河北省書協主席團成員聯合抄寫的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金句書法長卷。

來自不同藝術門類的13個小分隊當天奔赴雄安新區各重大項目建設一線開展採訪採風。河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省美協主席祁海峰表示,將和廣大文藝工作者一道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思想,尊重文藝創作規律,持續深入重點工程建設現場汲取豐富火熱的實踐,持續深入廣大建設者中採擷鮮活生動的故事,用優質的文藝作品踐行文藝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為做好主題活動,河北省委宣傳部等部門制定了專門方案,將組建燕趙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深入雄安新區的鄉村、社區、企業、工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宣講,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還將分批分次組織省內作家藝術家,定期深入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一線開展主題創作,打造推出更多具有雄安標志、叫響全國的精品力作。

據介紹,本次主題活動將建立常態化採風創作機制,根據雄安新區建設進度,邊創作邊展示。同時遴選各藝術門類優秀作品,進行重點打磨提升,適時進行集中成果交流展示,為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文藝力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