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7日) 

2023年03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天氣晴,5∼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街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就智慧城市運營、數字交通建設等相關工作到中電信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調研。他強調,要錨定打造科技創新產業集聚的生態園區、多維度的智能園區目標,大力引進和培養高水平人才,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轉化和產業化,為服務新區智能城市建設、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見效作出更大貢獻。

2、雄安新區近日舉辦“百銀進萬企 服務新格局”銀政企系列對接活動啟動儀式,正式拉開了加強銀政企交流、助力企業發展工作的序幕。系列對接活動將為企業送政策、送服務、送產品、送項目、解難題,幫助企業理解好、掌握好、使用好各項惠企政策,讓企業切實享受到新區政策紅利。

3、《河北雄安新區規劃設計單位和施工總承包企業信用評價管理辦法》將從下月起施行,有效期2年。

4、雄安新區將鼓勵具有一定規模的藥品零售連鎖企業探索新的經營模式,在合適區域內設立無人化智慧藥店,提供遠程處方審核、在線用藥咨詢、購藥醫保結算、24小時營業等一系列便民服務。

5、全國唯一E波段高容量微波試點轉段會議暨全國首張E波段微波電台執照頒發儀式在雄安新區舉行,標志著E波段正式進入實際應用階段,將有效解決雄安新區大規模基建地面光纜傳輸不穩定和白洋澱水面區域光纜傳輸難等突出問題。

6、雄安新區容東片區153公裡的數字道路上,有9000多根智慧燈杆,上面布滿了智能攝像頭和雷達,每天產生約400T的感知數據,通過“算數”,使人、車、路、物實現了實時互聯互通。

7、大型民族管弦樂《雄安》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在雄安新區容城體育館上演。今、明兩天可登陸“貓眼微信小程序貓眼app”線上“0元購”,一個賬號可實名購買兩張票。

關注京津冀

1、未來,北京市域(郊)鐵路將構建“半環+放射”的網絡形態,“半環”主要串聯城市副中心與多點新城,形成功能互補、協同發展格局。“放射”覆蓋七個主要方向,服務中心城區非首都功能疏解,促進城市沿廊道“簇軸式”發展。

2、天津市和平區發布三年行動計劃,將圍繞“百年商脈傳承地、國際潮流引領地、消費創新體驗地、游購津城首選地”的目標,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地標。

3、河北推出2批6方面便民辦稅繳費措施,包括整合稅務、人社、醫保部門的社保繳費事項,推進參保繳費全流程業務“一網通辦”﹔為跨省經營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繳稅方式,足不出戶即可實現跨省異地繳稅等內容。

雄觀天下

1、3月26日,中國和洪都拉斯建交。兩國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系的聯合公報》。

2、工信部今年將強化政策惠企、服務助企、環境活企、創新強企,深入實施優質企業梯度培育工程,力爭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數量超過8萬家,計劃培育100個左右中小企業特色產業集群,全力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3、上海將加快構建整體布局,打造10個水岸夜生活體驗區和30個水岸夜生活好去處,塑造24小時活力城市。加快建設“上海市夜間經濟精細化治理示范區”,構建政企協共管共治夜間經濟發展新模式。

4、四川和青海建立川青異地消費維權機制,兩地消費者在四川、青海區域內購買商品或接受服務,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在其居住地投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規劃單元管理之控制單元。

各控制單元內的土地使用和公共服務設施、基礎設施、綠地等用地規模和建筑量進行總量和結構控制。非獨立佔地的公共服務設施可在街坊內結合方案設計進行具體空間落位。在滿足街區建筑總量要求的前提下,相鄰地塊建筑量可在相關政策規定允許范圍內結合實施優化統籌平衡,但不應涉及土地供應宗地建筑總量變化,依法合規實施建設。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