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迎來200多隻野生“魚鷹”棲息

雄安迎來200多隻野生“魚鷹”棲息

2023年03月22日11: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2日電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近日,在雄安新區雄縣林業綜合服務中心組織開展的白洋澱春季候鳥遷徙季野生鳥類監測活動中,有愛鳥護鳥志願者拍攝到200余隻野生普通鸕鹚在白洋澱一處水域內棲息,這也是白洋澱流域單次記錄到野生普通鸕鹚種群數量最大的一次。

志願者拍到的野生普通鸕鹚。賈國永攝

普通鸕鹚,俗稱魚鷹、水老鴉,是鰹鳥目鸕鹚科鸕鹚屬的鳥類,國家“三有”保護動物,主要棲息於河流、湖泊、池塘、水庫、河口及其沼澤地帶,以各種魚類為食。

志願者拍到的野生普通鸕鹚。賈國永攝

眾多野生普通鸕鹚在樹枝上休息。賈國永攝

據介紹,近年來,雄縣採取“政府+民間協會+志願者”的管理模式,不斷推動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到愛鳥護鳥志願服務工作中。目前正值候鳥遷徙季節,相關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們也在持續監測各種野生鳥類在白洋澱的棲息情況,為野生鳥類營造安全的生存環境。(李兆民、高騰)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