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機動車可辦理“冀X”牌照

雄安新區機動車可辦理“冀X”牌照

2023年03月22日09: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機動車可辦理“冀X”牌照

《河北雄安新區機動車上牌管理暫行辦法》日前正式印發,“冀X”牌照將落地雄安新區。

“冀X”牌照適用范圍為河北雄安新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組織和個人。個人申請非新能源小客車登記上牌的,本人居住地應在雄安新區,此外應符合以下條件之一:雄安新區戶籍人口﹔持雄才卡的引進人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單位及配套服務單位在雄安新區工作人員﹔持有雄安新區核發的有效居住証,且連續1年以上在雄安新區繳納職工養老保險或職工醫療保險的非雄安新區戶籍人員。

目前新區機動車保有量為30萬輛,新區設立前,當地單位和個人的“冀F”“冀J”機動車牌照可以自願變更為“冀X”,須符合登記上“冀X”牌照的條件,且車輛應滿足國五以上排放標准,或者為新能源車輛。一人名下隻能變更持有一輛非新能源車輛牌照。新區暫不受理摩托車登記上牌業務。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