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高端高新產業、人才正加快集聚 雄安新區近期頻頻亮相《新聞聯播》

高端高新產業、人才正加快集聚 雄安新區近期頻頻亮相《新聞聯播》

2023年03月23日17: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3日電 (劉師豪、李雪晴)日前,《新聞聯播》欄目3天內2次報道雄安新區,重點關注了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和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

兩場活動舉辦期間,既有86家創新型企業現場簽約,也有北京四所疏解高校首批科研項目、航天宏圖合作項目、軟通教育IT實訓基地項目簽約儀式,首屆“雄才杯”創新創業大賽、“百千萬人才進雄安”等專題活動。凸顯了正在邁入跨越式發展新階段的雄安新區,不斷為疏解對象、高端高新企業、各類創新創業人才落戶發展創造良好條件,也需要更多的科技引領、人才支撐、創新驅動,攜手描繪雄安高質量發展的壯美畫卷。

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在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上,86家創新型企業現場簽約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創新型產業集群簽約,也是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又一新動作。

據了解,這些企業包含了數字科技、網絡通信、新能源開發等多個板塊,形成了鏈條完整、生態豐富的創新型產業集群,其中國內三大運營商等10多家企業將致力於打造智慧交通產業共同體。未來,簽約企業將集體入駐雄安新區昝崗組團的中交未來科創城。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人民網 李兆民攝

3月20日,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正式開幕,活動以“聚雄才·創未來”為主題,包括了“1+6”7場主體活動,即1場活動周開幕式,以及首屆“雄才杯”創新創業大賽、高層次人才雄安行、重點產業園區及科創載體推介會、高層次人才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萬名大學生進雄安、先進技術協同創新與產業發展(空天領域)會議6項專題活動。目前,活動日程已經過半,氛圍不斷高漲,影響力持續擴大。

近年來,雄安新區把做好科技、人才、創新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堅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營造創新氛圍,推動空氣中彌漫著創新的味道。先后選錄招聘清華、北大等“雙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多渠道引進院士及其他高端領軍人才12名,引進規劃建設重點領域人才100余名,新增各類創新創業人才2.5萬余名。

當前,雄安新區規劃體系、政策體系日益完備,承接疏解取得標志性突破,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有序推進,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新區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雛形初步顯現,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

“雄安新區將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構建開放包容的創新制度體系,營造創新創業的濃厚氛圍,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科技創新高地,成為讓年輕人放下行囊、成就夢想的地方。”活動期間,雄安新區管委會負責同志表示,希望大家持續關注雄安、支持雄安、融入雄安,共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時代機遇,攜手描繪雄安高質量發展的壯美畫卷。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