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容西:京劇名家進校園 共建兒童友好示范區

2023年03月20日16:4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20日電 (王紅)日前,雄安新區容西管委會舉辦“梨園拾遺,劇愛容西 容西片區京劇文化進校園”活動,邀請藝術名家走進容西片區,為學生及家長送上了一場豐富的京劇藝術文化盛宴。

活動當天,來自容西片區雲溪小學、臨泉小學與和平小學共計300余名學生及家長齊聚現場,共同觀看京劇表演,感悟藝術傳承。其中,《貴妃醉酒》《武家坡》《白毛女》《紅燈記》《梨花頌》等各行當流派的經典曲目甫一登場,便引得現場叫好聲、鼓掌聲接連不斷。互動環節,50余名學生踴躍登上舞台,與京劇名家互動,體驗念白、眼神與台步等表演細節。

雄安新區容西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容西管委會將與國家京劇院、北京高校傳藝青春京劇團合作,在容西片區開展京劇名家講座、京劇藝術教學、教學匯報演出等系列公益性文化推廣普及活動,讓國粹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孩子們心中生根發芽,提升他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助力容西片區兒童友好示范區建設。

圖為演出現場。胡忠攝

圖為演出現場。胡忠攝

圖為演出現場。胡忠攝

圖為演出現場。胡忠攝

圖為演出現場。胡忠攝

圖為學生及家長觀看演出。胡忠攝

圖為京劇團演員教學生表演動作。胡忠攝

圖為京劇團演員教學生表演動作。胡忠攝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