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2日) 

2023年03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天氣多雲,5∼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日前,以“聚雄才·創未來”為主題的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開幕。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致辭中表示,經過近六年的規劃建設發展,當前雄安新區正在邁入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領、人才支撐、創新驅動,真誠歡迎更多優秀人才通過本次活動,了解雄安、走進雄安、扎根雄安,在雄安揮洒激情、成就夢想、創造精彩。

2、清華大學副校長曾嶸一行近日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並參加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曾嶸表示,清華大學將發揮自身優勢,匯聚創新資源,在前期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協同推動SSMB大科學裝置建設,努力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3、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近日成功舉辦。本次論壇以“智慧交通 共創未來”為主題,圍繞新區數字智能交通建設以及產業生態建設,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就智慧出行、智能網聯、智慧交通技術與產業發展、全球智慧交通發展趨勢,以及未來智慧城市建設等展開深入研討,並結合新區創建數字智能之城,推動未來智慧交通建設及相關功能疏解建言獻策。

4、“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與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共同簽署了《加強區域司法協作框架協議》,協議圍繞網上跨域立案、調解、審判業務交流、執行聯動協作資源共享、多元人才培養、理論研究協作等五個方面構建司法服務保障聯絡機制,合力打造區域司法保障協同發展示范區。

5、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正在加緊籌備建設,計劃於3月30日起新區車輛管理所對新區本級部分單位公務用車先行開展注冊登記,在確保上牌流程完備、系統運行穩定后,新區車輛管理所、三縣車輛管理所將很快向社會公眾正式開放機動車、駕駛人相關業務辦理工作。針對公眾關注的“冀X”牌照一系列問題,人民雄安網通過一份圖解進行說明。

6、近日,有雄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稱單元樓內的電梯多次發生困人事件,希望相關部門給予解決,給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收到留言后,官方回復稱已責成該小區物業立即整改,加強值班值守工作,確保及時發現異常情況。同時,責令其定期對電梯進行維保,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7、雄安人力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項目員工4人,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從事法務審計、設計師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通州區發改委發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千億投資重大項目”。今年,城市副中心將繼續保持千億投資規模,安排近480個重大項目,涉及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產業三大領域,為近年來最多。

2、天津濱海高新區發布天津首個新能源產業專項政策,該政策分別從企業引育、企業成長、技術創新、人才引進、應用示范、生態營造等6個維度,對高新區內從事動力電池、太陽能、風能、氫燃料電池、雙碳等新能源產業研發、生產、應用的企業進行真金白銀支持。

3、河北印發十六條措施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具體包括提升准入准營便利化水平、營造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支持民營企業提升標准話語權等內容。

雄觀天下

1、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2、公安部消息,全國97%的地級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車進城限制,267個地級以上城市對新能源輕型廂式貨車不限行,10個城市試點賦予部分中型廂式貨車與輕型貨車同等通行權。

3、4月1日起,鐵路部門將逐步增開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與廣東省內跨境高鐵列車40列、與廣東省外的長途跨境高鐵列車22列,基本恢復至2019年開行水平,積極促進香港與內地人員流動、經貿往來。

4、江西部署為期三個月的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加強餐飲監管,鼓勵餐飲服務經營者積極推廣“小份菜”“半份菜”“網絡點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做法。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防控原則。

將公共衛生事件預防的關口前移,按照“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的原則,結合可能發生的重大傳染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職業中毒做好情景構建和風險分析。按照底線思維採取有效措施來預防、控制和消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害,切實保障小城鎮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