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3年03月06日10: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王小洪倪岳峰王正譜等參加審議 劉昆到會聽取意見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王小洪與代表們共同審議報告。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等參加審議。財政部部長劉昆到會聽取意見。

審議中,代表們踴躍發言,談認識、說體會、提建議,會場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表示,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總結成績全面客觀,目標任務科學務實,工作舉措精准有力,大家完全贊同。

王小洪代表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踏上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堅持“三個更好統籌”,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位。

倪岳峰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提振信心、凝聚共識、開拓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同。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河北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大力實施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系統謀劃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鞏固拓展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應有貢獻。

王正譜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系統總結過去一年和五年工作,明確提出今年工作建議,是高舉旗幟、承前啟后、提振信心、為民務實的好報告,完全贊成。我們一定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兩會部署,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夯實“穩”的基礎,體現“高”的要求,保持“快”的節奏,強化“實”的舉措,實現“新”的突破,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燕趙大地展現美好圖景。

張國華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再次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區干部群眾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把握雄安新區在區域協調發展中的戰略重任,以一張藍圖干到底的定力執著和不負韶華再向前的奮斗姿態,勇擔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實踐的歷史使命,加快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陳莉娜、李丹丹、馬宇駿、王蘭玉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堅持司法為民、維護公平正義,提升基層治理和社區服務水平,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