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慶“三八”!雄安新區開展“建功雄安 風採巾幗”主題活動

慶“三八”!雄安新區開展“建功雄安 風採巾幗”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09日10: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9日電 昨天(3月8日)是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也是我國第100個婦女節,雄安新區開展了“建功雄安 風採巾幗”主題活動。新區機關單位、各片區、三縣及基層女性代表歡聚一堂,講述建功雄安的感人故事、展現巾幗時代風採。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出席活動並講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曉寧主持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表達對新區廣大女性建設者的關心、關愛和尊重,展示新區婦女奮發拼搏、甘於奉獻的精神風貌,營造積極健康的文明社會風尚,凝聚巾幗智慧“展五新”、促發展、開新局,匯聚巾幗力量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雄安新區“建功雄安 風採巾幗”主題活動現場。楊亞文 攝

雄安新區設立近6年來,無數女性建設者在不同領域追逐夢想、堅守信念,無私奉獻、實力擔當,彰顯了女性獨立自強的價值力量和鏗鏘有力的巾幗風採。活動中,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雄安新區婦工委精心制作的短視頻“亮成果,享未來”,回顧了新區設立以來婦女工作發展歷程,同時對線上“建功雄安 最美巾幗”隨手拍征集活動評選出的38個優秀作品“你的樣子真美”進行集中展示觀看,共同聆聽“她”故事、致敬“她”力量!

來自雄安新區不同崗位、不同行業的6位女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歷程、奮斗足跡、感人瞬間,充分展現了新區女性同胞建設雄安的創造力、扎根雄安的歸屬感和頑強拼搏的新風採。“既做好平凡崗位上勇敢的拓荒牛,又在家庭中當好母親、妻子和女兒,這靠共同繪就新區藍圖的信念,也靠日復一日的堅守和拼搏”,作為首名留任新區機關的女性挂職干部,薛雪向大家講述了自己4年來在新區的工作體會。中央組織部選派挂職干部鄭政蓉則分享了自己2年來在新區於歷練中蛻變,於奮勇爭先、頑強拼搏中收獲幸福的故事。雄縣婦聯主席高春濤生動地講述了婦聯組織助力鄉村振興的好點子、好做法,盡顯婦女隊伍的使命擔當。非公女企業家王艷向大家分享了放棄優越工作,回鄉籌建農村合作社,發展現代化農業,帶領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勵志故事。“多措並舉改善新區生態環境,建設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美麗雄安”,雄安園林項目建設者代表武芳芳的專業素養和無私奉獻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來自容東片區的回遷群眾邵東芳向大家表達了融入新生活的喜悅,分享了自己如何適應新社區、融洽鄰裡關系、開展志願活動的點點滴滴,她積極樂觀的心態、樂在其中的感受,贏得了大家陣陣掌聲。

萬岷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向新區廣大婦女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福。他指出,雄安新區廣大婦女積極投身新區建設發展偉大事業,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豪情和努力,撐起了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任務“半邊天”。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新區跨越式發展、實現“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新區廣大婦女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激揚巾幗之志﹔強化責任擔當,奉獻巾幗之力﹔弘揚傳統美德,彰顯巾幗之美﹔以隻爭朝夕的干勁、勇往直前的闖勁,綻放巾幗智慧,展現巾幗風採,為加快實現“展五新”目標展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

雄安新區“建功雄安 風採巾幗”主題活動現場。楊亞文 攝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婦工委相關負責同志,新區優秀女干部代表參加了活動。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