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4日)

2023年03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3月4日,星期六,天氣晴 ,-3℃∼17℃。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雄安新區智能建造試點城市實施方案》提出,將完善配套政策體系、全面推進數字設計、積極推廣智能生產、全面推行智慧綠色施工、持續推進智慧運維建設、加快推進新型建筑工業化發展、大力培育智能建造產業、積極開展行業管理創新、加強智能建造管理體系建設、扎實開展試點示范工程建設10項試點任務。 

3.雄安新區連續三年在全省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中被評為“優秀”等次,新區未發生較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實現“雙下降”。

4.位於容東片區的金湖街(E3路)與京雄高速之間的出入口已實現通車,北京方向來車可直接駛入容東片區,而容東片區居民也能直接駛進京雄高速,前往北京方向。

5.日前,雄安新區首家在建項目農民工勞動爭議仲裁庭暨農民工權益保障服務中心揭牌成立,可實現農民工勞動維權“隻進一門”,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將有效減少維權成本和精力,讓他們就近就快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6.雄安新區近期將有3條智能網聯公交示范線路投入運營,與傳統公交車一起為市民提供出行服務。

7.近日,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獲得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便利店、賓館、餐飲店、健身房、游泳館、干洗店等40個行業將推行“一業一証”,以往行業經營所需辦理的多項行政審批將可以集成辦理,並頒發綜合許可憑証,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化水平。

2.天津西青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已形成虛擬測試、封閉測試、開放測試3個關鍵技術節點的布局。虛擬測試已具備測試條件﹔開放路段已完成區內408個核心路口的改造升級工作。目前,正在引入專業化企業開展市場化運營,探索市場化運營模式,已引進40余家車聯網企業。

3、由河北省人社廳聯合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共同謀劃推動的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3月3日正式開園。目前園區入駐機構34家,其中北京機構17家、天津機構3家、河北機構14家。

雄觀天下

1.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將於今天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11日下午閉幕,會期7天半。會議期間,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2次大會發言,安排8次小組會議。開幕會、閉幕會將邀請外國駐華使節旁聽。

2.工信部明確,將前瞻布局未來產業,研究制定未來產業發展行動計劃,加快布局人形機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領域。

3.截至目前,中央企業“合規管理強化年”專項工作既定任務基本完成。截至目前,99家企業集團和2300多家重要子企業設置了合規委員會。

4.《深圳市數據交易管理暫行辦法》印發。其中提出,數據賣方和數據商應加強數據質量、安全及合規管理,確保數據的真實性和來源合法性。數據買方應當按照交易申報的使用目的、場景和方式合規使用數據。數據交易場所運營機構對交易過程形成完整的交易日志並安全保存,保存時間不少於三十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抗震設防標准。

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抗震基本設防烈度Ⅷ度,學校、醫院、生命線系統等關鍵設施和應急道路兩側建構筑物按基本烈度Ⅷ度半設防,避難建筑、應急指揮中心、救災干道等城市要害系統按基本烈度Ⅸ度設防,其他重大工程依據地震安全性評價結果進行設防,確保震后關鍵設施功能基本不受影響或可快速修復,避免或減輕次生災害和生態災難。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