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迎來第4所幼兒園開園 400多名小朋友報到

雄安容西迎來第4所幼兒園開園 400多名小朋友報到

2023年02月14日17: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4日電 (劉師豪、楊華龍)“小朋友,你好呀,歡迎來到青禾幼兒園!”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青禾幼兒園13日上午正式開園,共有430多名小朋友陸續入園。這也是容西片區第4所投入使用的幼兒園。

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走進幼兒園。人民網 楊華龍攝

當天一大早,幼兒園的老師們就守在了門口,與五顏六色的展板、氣球,隨風轉動的“風車”和2個可愛的卡通人物一起,迎接小朋友們的到來。

小朋友和家長在開園儀式上合影留念。人民網 楊華龍攝

“為了讓孩子們盡快適應新環境,我們一方面精心准備了開學儀式,另一方面通過活動、游戲的方式,幫助孩子們消除陌生感。”青禾幼兒園園長楊曉楠說。

老師正在同小朋友做游戲。人民網 劉師豪攝

走進中二班的教室,記者看到小朋友們已經吃完了早餐,老師正組織他們一起做活動,教室裡充滿了歡樂的氣息。據了解,開學第一天各班陸續開展了不同的活動,有講故事、有搭積木,還有畫畫、手工等等。

小朋友正在玩玩具。人民網 劉師豪攝

小朋友正在閱讀繪本。人民網 劉師豪攝

楊曉楠告訴記者,新學期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園內現有繪本圖書6000多冊。“我計劃打造一個‘循環圖書館’,每一名小朋友每周可自行挑選借閱2本書,交還后會在班內舉行圖書分享,讓孩子們逐步建立起對閱讀的興趣。”她說。

容西青禾幼兒園佔地面積6500平方米,建筑面積5213平方米,設置了12個班,現有教職工51名,其中任課教師41名。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