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30日) 

2023年01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天氣晴,-7℃∼8℃。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023年預計實施重點項目270個,總投資6641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2000多億元。

2、雄安新區近日頒出第一張由公証處直接辦理繼承登記業務的不動產權証書,標志著“不動產登記+公証”聯辦服務在雄安新區全面啟動。

3、今年一季度雄安4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其中包括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億元以上項目4個,億元以上項目17個,重大項目帶動作用強。

4、今年河北全省計劃招錄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7922名,其中雄安新區及三縣96個崗位共招錄122人。有意者可於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登陸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http://www.hebgwyks.gov.cn)報名。

5、今年河北省計劃選拔選調生900名,其中雄安新區10名。有意者可於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登錄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查詢職位信息並進行網上報名。

6、雄安啟動區東南居住片區一期項目從去年5月開始籌劃,佔地面積174畝,總建筑面積25.39萬平方米,包含住宅、服務配套和配建支路等,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對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雄安新區整體配套具有重要意義。

7、住新居、迎新春,雙喜臨門。“下一步,如果家鄉有合適的機會,我會考慮回來創業,也讓孩子到容西上學。”新的一年,家住臨泉社區的胡艷強覺得日子越來越有奔頭。

8、北京大興機場至雄安新區快線一標段三分部盾構機每40分鐘向前掘進1.6米。為了4月底如期完成隧道開挖的任務,這個春節,有數十位工人堅守在地下20多米深的一線崗位上。

9、近日,2022年第二批河北省“工業診所”入選名單公布。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獲評為新區首個成功申報省級“工業診所”的機構。

聚焦京津冀

1、國家發展改革委明確,到2025年,北京通州區與河北北三縣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管理體制機制建立並有效發揮作用,在環境治理、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工程技術等領域率先形成統一標准體系。

2、今年1月初,百度、小馬智行的20輛“車內無人、車外遠程”車輛獲准在北京經開區20平方公裡的限定路線和特定時段分批開展道路測試。至此,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在北京正式步入整車無人階段。

3、往返於天津港與河北旭陽能源有限公司之間鐘擺運輸線路上的首批27輛氫能重卡發車,標志著天津港至河北定州氫能重卡新示范應用場景正式啟動。

4、到今年底,河北全省一體化政務大數據體系初步建成,基本具備數據目錄管理、數據歸集、數據治理、大數據分析、安全防護等能力,有效滿足政務數據共享應用需求。

雄觀天下

1、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布通知:自即日起,中國駐日本使領館恢復審發日本公民赴華普通簽証。

2、國家骨科醫學中心成立。這是我國設置的第13個專業類別的國家醫學中心。

3、浙江杭州明確被征收個人住宅建筑面積小於48方的將按建筑面積48方補償,從非高層建筑安置到高層建筑的居民將增加10%的安置面積。

4、胡某宇家屬代理律師鄭曉靜表示,胡某宇遺體被發現后,家屬非常悲痛傷心,決定尸檢,查清真相。29日上午,江西上饒警方發布通報稱,已發現胡某宇遺體,現場勘查過程中發現一支錄音筆,已送專業機構鑒定。此外,公安機關已邀請國內權威刑事技術專家到現場參與勘驗,有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電力工程。

建設堅強可靠的電力供應網絡,打造“廣泛互聯、智能互動、靈活柔性、安全可控”電力系統。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