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今年計劃選拔選調生900名 雄安新區10名

河北今年計劃選拔選調生900名 雄安新區10名

2023年01月29日11: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9日電 (何美萱)據《河北省2023年度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工作公告》,今年河北省計劃選拔選調生900名,其中雄安新區10名。有意者可於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登錄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http://www.hebgwyks.gov.cn),查詢職位信息,進行網上報名。此次選拔資格審查截止時間為2月4日12:00,網上繳費截止時間為2月4日17:00。

河北省2023年選調生職位代碼表(雄安新區部分)

詳情如下:

河北省2023年度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工作公告

為適應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對優秀人才的需求,大力培養經過實踐鍛煉具有基層工作經驗的優秀年輕干部,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研究決定,2023年繼續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到基層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選調數量

2023年全省計劃選拔選調生900名。其中,石家庄市160名,承德市44名,張家口市76名,秦皇島市70名,唐山市90名,廊坊市80名,保定市88名,滄州市72名,衡水市46名,邢台市56名,邯鄲市66名,定州市26名,辛集市16名,雄安新區10名。各市選拔計劃中男女各佔50%。

二、選調條件

報考人員除應當符合《公務員錄用規定》要求的資格條件外,還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且無國(境)外永久居留權。

2. 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好、品行優、敢擔當、能力強、作風實。

3. 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標准,身體健康,適應基層工作需要。

4. 同等條件下優先錄用有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的人員,應屆畢業生中優先錄用獲得校級及以上榮譽或獎勵人員、具有參軍入伍經歷的大學畢業生。

5. 報考者不得報考錄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考職位。

6. 政治立場、政治觀點存在問題的,在校期間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學術不端和道德品行問題的,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不得作為選調對象。

此外,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還需分別滿足以下條件:

(一)全國普通高校應屆大學畢業生報考選調生的條件

1.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2023年應屆畢業生(取得學歷學位証書時間應為2023年7月31日前),學習成績優良,具備授予學士及以上學位條件。定向培養生、委托培養生、在職培養生以及網絡學院、成人教育學院畢業生不列入選調范圍。

2. 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23年1月底),在高校學習期間擔任班級以上學生干部連續滿1學年(不包括各類協會、研究小組負責人),有較好的人際溝通、語言文字表達和組織管理能力。非中共黨員或未擔任過學生干部的研究生也可報名。

3. 本科生年齡在25周歲以下(1997年1月31日及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年齡在28周歲以下(1994年1月3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2周歲以下(1990年1月31日及以后出生)。

(二)河北省有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人員報考選調生的條件

1. 河北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有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的人員,2023年度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

2.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本科及以上學歷,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

3. 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23年1月底)。非中共黨員的研究生也可報名。

4. 年齡在32周歲以下(1990年1月31日及以后出生)。

三、選調程序

選調工作按報名、筆試、面試、簽約、體檢、考察、培訓定崗等程序進行。

(一)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為2023年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資格審查截止時間為2月4日12:00,網上繳費截止時間為2月4日17:00。考生登錄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http://www.hebgwyks.gov.cn),查詢職位信息,進行網上報名。

考生報名前,要認真閱讀《報名須知》,如實填寫個人信息,同意《誠信承諾書》,然后按照網上要求的操作流程進行具體操作。

報名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每人隻能報考一個職位,已報考河北省2023年度省市縣鄉公務員招錄的人員不得同時兼報選調生。

2. 網上報名實行嚴格的自律機制,考生必須承諾履行《誠信承諾書》,對提交審核的報名信息的真實性、准確性負責。在面試資格復審時,凡發現網上填報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取消面試資格。

3. 網上報名須使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証申請“報名號”,並選擇報考職位(每個考生隻能選擇報考一個市,分別是:石家庄、承德、張家口、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滄州、衡水、邢台、邯鄲、定州、辛集、雄安新區)。獲取“報名號”和“初始密碼”后,才能登錄報名系統填報信息、提交審核,“報名號”是登錄報名系統的唯一標識,密碼可以修改,請務必准確牢記。

4. 請按照網上要求的“填表說明”規范填寫信息或選擇項目,上傳的電子照片必須符合要求,否則將被報名系統自動拒絕。報名信息通過審核后才能進行繳費操作,繳費成功即為完成報名。

5. 考生報名信息“提交審核”后將被鎖定,在未反饋審核結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況下,“提交審核”后24小時內反饋審核結果。“審核未過”的,可根據提示的未過原因,修改信息並重新提交審核﹔“審核通過”的,將不再允許修改,可直接進入繳費程序。報名時間截止后未通過審查的,不能再次提交報名申請或改報其他職位。

6. 網上繳費。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進行網上繳費。報名繳費支持微信、支付寶掃碼,以及開通網上支付功能的銀行卡(帶有銀聯標識),報名考務費每人100元,繳費成功即完成報名。未按期繳費者視為自動放棄報考。

報名考務費減免對象和辦法。報名考務費減免對象包括:建檔立卡脫貧家庭人員和城鄉低保家庭人員。具體流程為:先行報名繳費——提交審核資料——審核通過——退費。建檔立卡脫貧家庭的考生將本人身份証和原扶貧手冊(復印件)拍攝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內容要清晰可見),城鄉低保家庭的考生將本人身份証和其家庭所在地的縣(市、區)民政部門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証明或低保証(復印件)拍攝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內容要清晰可見),連同姓名、身份証號、個人聯系方式(手機號碼),在1月30日9:00至2月3日12:00發送至lyks_hb@163.com。經審核符合減免政策的,報名考務費將於繳費結束后10個工作日左右原途徑返還至繳費賬戶。

(二)打印《筆試准考証》

繳費成功的考生,務必於2月20日9:00至2月25日14:30登錄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下載打印《筆試准考証》(A4紙張,黑白、彩色均可)。《筆試准考証》載明筆試的科目、時間、地點和參加考試有關要求。

考生務必牢記:報名和繳費截止時間、打印《筆試准考証》時間、考試時間等重要時間信息,凡是在規定時間未完成相關操作的,將被視為自動放棄。同時,報名和考試期間務必保管好個人的証件和信息,因個人原因造成丟失、被他人盜用和信息被惡意篡改而影響報名和考試的,責任自負。

資格審查貫穿考錄工作全過程,提供情況不實的,一經發現,取消錄用資格。

(三)筆試

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申論》考試時限為150分鐘,滿分為100分。筆試總成績為以上兩科考試成績之和,滿分為200分。考試范圍參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

各職位筆試最低開考比例一般為1︰3,截至2月4日17:00,對報名人數未達到最低開考比的,核減相應職位選調計劃。若該職位選調計劃核減為0,報考該職位人員可於2月5日12:00-18:00,按以上程序重新報名,未在規定時間內重新報名的,視為自動放棄。

筆試時間為2月25日,上午9:00-11:00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下午14:00-16:30進行《申論》考試。

報考各設區市選調生的考生在所報考的設區市進行筆試,報考定州市、辛集市選調生的考生在石家庄市區進行筆試,報考雄安新區選調生的考生在保定市區進行筆試(具體考場地點見准考証)。

筆試時,考生須持二代居民身份証、打印的《筆試准考証》,方能進入考場。

(四)面試

筆試閱卷結束后,省委組織部統籌各職位考生筆試總體情況,研究劃定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並對各職位在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以上的考生,根據筆試總成績由高到低分別進行排序,按照選調數量與面試人選不低於1︰2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員名單。比例內末位筆試總成績並列的,都列為面試人選﹔筆試達不到最低控制分數線,或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績為零分等情況的考生不得進入面試。

3月23日前,考生在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查詢筆試成績、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是否進入面試等情況。

3月26日至28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進入面試人選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資格審核,具體地點由各市委組織部負責通知。請務必在規定時限內攜帶需要審核的材料和証件等參加面試資格審核,逾期不參加的視為自動放棄。面試資格審核時,不符合報名條件或不能按要求提供有效証明材料的,取消面試資格,同時依據筆試總成績排序順延遞補面試人選。

面試由各市委組織部負責組織,具體時間、地點以及有關要求由各市委組織部通知考生。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法進行,滿分為100分。

特別提示:

面試資格復審時,考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和証件:

1. 經學校或服務地有關部門審核蓋章的《河北省選調生報名登記表》(分“應屆大學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兩種,紙質原件,一式三份,式樣附后)。

2. 身份証(復印件一份,現場審核原件)。

3. 黨組織關系所在地黨委組織部開具的中共黨員証明(原件一份,式樣附后)。

4. 學校或院系開具的學生干部証明(“應屆大學畢業生”需要提供,原件一份,式樣附后)。

5. 本人手寫簽名的《誠信承諾書》(原件一份,式樣附后)。

其中,河北省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填寫《河北省選調生報名登記表》還需要注意:

1. “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人力資源流動管理處填寫蓋章。

2.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共青團縣委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共青團市委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河北省青年志願者中心填寫蓋章。

3. “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人員:“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縣教育局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市教育局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省教育廳師范教育處填寫蓋章。

資格審查貫穿選調生選拔工作始終。凡存在違反規定提供虛假証明材料或証明材料不適用有關政策規定而影響考生資格認定的,以及考生出生年月、黨員身份、學歷學位、學生干部經歷等存疑的,一經核實認定不具備選拔條件,取消面試資格﹔已經錄用的,取消錄用。

(五)體檢、考察

根據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確定各考生綜合成績,綜合成績計算方式為:筆試總成績÷2*40%+面試成績*60%=綜合成績。

根據總成績由高到低排序,按照1:1的比例,確定簽訂就業協議人員名單。遇有總成績並列的,取面試成績高者。列入簽訂就業協議名單范圍考生,須於規定時限內將填好個人信息的三方就業協議提交至各市委組織部(服務基層項目人員與市委組織部簽署就業協議書),請提前與所在學校或院系溝通,領取三方就業協議。提交三方就業協議的考生進入體檢、考察﹔凡在規定時限不能提供三方協議或未簽訂就業協議的,視為放棄選調,空缺職位由招錄單位按總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簽約考生須恪守誠信精神、自覺履責踐約,未經省委組織部同意,不得擅自解除協議。

體檢項目和標准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及操作手冊等有關規定執行,時間另行通知。考察主要了解考生的政治素質、學習成績、參加社會實踐、遵紀守法等方面情況。各市委組織部認真審核選調生檔案,對不符合報考條件要求或檔案重要信息涂改造假的,一律取消錄用。如有體檢、考察不合格人員,可按照總成績排序依次遞補。簽約、體檢和考察工作,由各市委組織部分別組織。

(六)公示和錄用

對體檢和考察合格人選,按程序確定擬錄用人選並進行公示。經公示無異議的擬錄用人選,省委組織部集中辦理公務員錄用審批相關手續。對沒有按時獲得相應學歷、學位或不能正常畢業的,取消錄用資格。選調生錄用名單確定后,有關高校或單位要將其檔案寄送到其所報考市的市委組織部(封面上注明“選調生檔案”字樣)。

四、選調政策

河北省高度重視選調生工作,將其作為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的重要舉措,多渠道吸引優秀人才的戰略之舉,不斷完善政策、改進舉措、強化培養,使選調生成為各個領域的骨干和中堅力量。對選調生設置6年重點培養期(含試用期),培養期內按照干部管理權限由相關組織(人事)部門重點管理、跟蹤培養,符合條件的在教育培訓、實踐鍛煉、交流輪崗、遴選調動、提拔使用等方面予以重點關注。

其他注意事項:

1. 請及時關注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和“選調新冀元”微信公眾號通知動態,如有疑問可撥打電話咨詢。報名咨詢電話:石家庄18032115269,承德0314-2050745,張家口0313-2029175,秦皇島0335-3220179,唐山0315-2802583,廊坊0316-2339522,保定0312-3089403,滄州0317-2160109,衡水0318-2020611,邢台0319-3699362,邯鄲0310-3116101,定州0312-2320225,辛集0311-83283295,雄安新區0312-5620830。

2. 選調生考試不指定考試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單位和個人舉辦任何形式的輔導班或培訓班,請不要聽信任何不實信息,以免上當受騙。

附件:(點擊【附件】查看並下載文件)

1. 河北省2023年選調生職位代碼表

2. 河北省2023年選調生報名登記表(應屆大學畢業生)

3. 河北省2023年選調生報名登記表(河北省服務基層項目人員)

4. 中共黨員証明信

5. 學生干部証明信

6. 誠信承諾書

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

2023年1月28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