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

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

2023年01月28日22: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8日電 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要爭先。1月28日上午,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吹響了新區項目建設新號角,凝聚起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推動實現第一季度“開門紅”,掀起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熱潮。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講話。

1月28日,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劉向陽攝

位於啟動區東南居住片區一期項目活動現場,人潮涌動、機械轟鳴,一塊塊展板以圖文形式介紹了該批重點項目概況,雄安新區2023年重點項目建設正式拉開了序幕。張國華指出,新春伊始,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見效的具體舉措。過去的一年,新區錨定“顯雛形”目標,統籌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完成年度投資超2000億元,在城市框架全面拉開的基礎上,推動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雛形初步顯現,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不斷增強,一座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1月28日,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雄安新區“展五新”的關鍵之年。新區上下要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昂揚狀態,狠抓項目建設,努力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要樹牢爭先意識,錨定目標任務,科學安排時序,統籌組織實施,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讓雄安大地熱火朝天。要樹牢“千年大計,質量第一”理念,堅持速度服從質量,速度服從安全,嚴格工程質量監管,樹立起雄安質量新標杆,努力打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工程、廉潔工程、典范工程。要樹牢服務意識,堅持一切圍繞項目建設、一切服務項目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資源要素服務保障,全力以赴為項目落地建設提供便利、保駕護航。

1月28日,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劉向陽攝

集中開工活動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於國義介紹了新區集中開工項目情況。雄安集團城發公司、中鐵十六局、中咨工程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等單位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據介紹,這批集中開工項目共43個,總投資416億元,涵蓋了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智能城市等方面。呈現三個特點:一是聚焦啟動區、起步區“主戰場”,新開工項目比重超過30%﹔二是重大項目帶動作用強,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億元以上項目4個,億元以上項目17個﹔三是項目結構持續優化,持續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和平台開發,以項目建設推動實現2023年“展五新”目標。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領導,新區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三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項目建設、施工、監理單位代表等參加開工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