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春節服務“不打烊”

2023年01月24日10:0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24日電 (劉師豪)大年初二一早,住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邢雯走出家門,騎上電動車來到了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不打烊服務窗口”開啟了一天的值班工作。

“每次春節假期,中心都會設置‘不打烊服務窗口’,可以現場為辦事人員提供企業開辦、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社會事務、醫保社保、不動產登記等業務的辦理,以及自助申報、網上填報等幫辦服務。”邢雯說,“在現場的值班人員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做到接件即辦、接件轉辦、特事特辦、預約辦理。”

今年28歲的邢雯稱得上是中心最早一批“店小二”。2018年5月30日中心正式運營,9月3日邢雯到中心工作,4年多的時間,她見証了這裡一步步的“升級”,工作流程一步步“優化”。

a30b8574e2052b138f60e6c92917844

工作間隙,邢雯會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人民網 劉師豪攝

“比如說辦理營業執照,以前隻能線下來中心辦,需要1天時間才能辦好,后來優化到4小時左右。如今在現場辦理1個小時就可以,更省事的話可以直接網上申報,辦事人員足不出戶‘坐等’業務完成。”邢雯說。

40cd235e63f69e462f6a0c12f9318a8

邢雯所做的筆記。人民網 劉師豪攝

群眾和企業辦事越來越方便快捷,邢雯需要掌握的業務知識、操作規范也多了起來。“像企業注冊的相關規范,條目多、內容長,還會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不斷更新變化,所以為了提升業務辦理效率,我還要不斷學習,增加知識儲備,增強操作能力。”邢雯告訴記者,入職以來的各種培訓、集中學習以及崗位工作實踐的經歷,讓自己受益匪淺,經驗也越來越豐富。

談到春節假期值班,邢雯說:“我就是容城縣本地的,離家近,值班都是工作需要。隻要在崗位上,我就會當好‘店小二’,全心全意為每一名辦事人員做好服務。”

附: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春節不打烊服務窗口”工作時間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咨詢電話:0312-5671324、0312-5671372。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