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丨雄安容西回遷居民胡艷強:新家裡過新年,日子越來越有奔頭

新春走基層丨雄安容西回遷居民胡艷強:新家裡過新年,日子越來越有奔頭

2023年01月29日19: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9日電 (李雪晴)走進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大紅燈籠挂滿街,喜氣洋洋的新春氛圍扑面而來。家住臨泉社區的胡艷強,與家人過了搬進新家的第一個春節。

胡艷強是容城縣八於鄉陳陽庄村人,今年41歲的他在白溝做箱包加工生意,平時生活、工作都在白溝。2022年9月,容西首批安置房回遷,胡艷強一家四口分到了4套住房。年前,一家人就忙著置辦家具、添置年貨,為在新家過年做准備。“年前買了些盆栽鮮花,搬了新家,過新年,感覺日子像花兒一樣,越過越紅火!”說起搬新家,胡艷強喜笑顏開。

“這套新房100平方米,面積不算太大,但也夠我們4口人住了。”胡艷強有2個女兒,大女兒讀高中,小女兒跟著夫婦倆在白溝讀小學。“在白溝做生意已經15年了,一直夢想著在老家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新家,現在終於實現了!”胡艷強說,小區周圍干淨整潔,設施也很現代化,“家鄉越來越有大城市的樣子了,而且我父母也住在這邊,彼此有空間又能照顧到”。

雖然平時工作生活不在雄安,但胡艷強時時刻刻都關注著新區的發展。新房交付前,他到容西看過多次,“整個片區的變化太大了!之前這邊都是村庄、空地,感覺突然就起來了這麼多新樓房,驚訝又驚喜。”胡艷強感嘆,“有一天晚上,我接大女兒放假回家,高速路上經過雄安,那種燈火通明、塔吊林立的建設場面,看得我心潮澎湃,作為雄安人,感到很自豪,也相信家鄉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住新居、迎新春,雙喜臨門。“下一步,如果家鄉有合適的機會,我會考慮回來創業,也讓孩子到容西上學。”新的一年,胡艷強覺得日子越來越有奔頭。

圖為胡艷強一家人。容西管委會供圖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