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4日)

2023年01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天氣晴 ,-17℃∼-5℃。今天是正月初三,按習俗,在這天要選一張約長七八寸、寬一寸的紅紙條寫上吉祥話貼在門前的門頂上以求招財進寶,萬事如意。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聚焦農村現代化建設,持續整治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扎實推進縣城改造和美麗鄉村建設,加快城鄉融合發展步伐。

2、雄安新區每一位群眾的回遷,都是一次幸福的旅程,從各片區管委會、社區再到回遷居民,大家都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辛苦付出,最終換來的是新區未來美好的新生活。今后,新區各片區也必定會全力以赴,以情暖眾、以心交心,做好新區群眾回遷安置工作,不斷提升新區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全力書寫好“民生答卷”。

3、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LOGO和宣傳標語現正在征集。此次征集不限團體或個人,鼓勵廣大兒童積極參加,或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創作。征集時間截至3月31日,有意者可將作品發送至郵箱xcwxjwhz@126.com。

4、《人民日報》日前報道了白洋澱的變化,一起來看。

5、雄安新區2022年新增銀屑病、脊柱關節炎等9個門診慢特病病種,新區門診慢特病病種達到42種。

6、雄安新區綜合管廊最深處可達地下15米,這裡每30米設一組沉降傳感器,每100米裝一組攝像頭,每200米裝一個氧氣和溫濕度傳感器。

7、新春佳節,雄安新區各地舉辦了精彩紛呈的非遺文化活動。河北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孤庄頭村五虎會發源於武術之鄉雄縣昝崗鎮孤庄頭村,作為民間武術,表演時除拳術外,還手持刀、槍、棍(雙節棍、三節棍)等器械,有單練也有對打,表演時有打擊樂器伴奏,為春節增添了熱鬧和年味。

8、年初二,雄安新區迎來新年第一場雪。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仍堅守一線,為新區建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分區利用。

地下空間分為重點建設區、互聯互通區、一般建設區和禁限建區。

重點建設區。地下空間功能復合布局,充分利用淺層和次淺層空間,重點建設地下商業及公共服務設施、綜合交通樞紐、停車庫、市政公用設施等,確保地下空間相互連通。

互聯互通區。充分利用淺層空間,適度開發次淺層空間,混合布局地下商業及公共服務設施、停車庫、市政等多種功能,鼓勵地下空間相互連通。

一般建設區。主要利用淺層空間,功能主要以停車、市政為主,並結合實際功能需要確定地下空間的連通性。

禁限建區。不得進行地下空間建設。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