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人與城,共成長

2023年01月03日11:1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3日電 (張騰揚、施雲娟、楊華龍)帶著業主核驗身份信息、領取合同和鑰匙,再到屋內查驗並記錄發現的問題……元旦假期,驗房師張昊天每天都過得忙碌而充實。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第二批9193套安置房於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2日交付。在交付現場,每戶回遷群眾驗房時,張昊天和同事們全程跟隨服務,以保証回遷群眾分得順心、搬得放心、住得安心。

今年26歲的張昊天也是回遷戶,他和家人於2022年9月份從安新回遷至容西片區。“我夏天在白洋澱上當導游,冬天在家門口就近做物業服務,一年四季都有錢賺。”

張昊天帶著回遷戶驗房。楊華龍攝

近年來,白洋澱環境好了,來此游玩的人多了。白洋澱周邊的很多百姓端上了旅游飯,家住白洋澱邊上大張庄村的張潔便開了農家樂。

“每年旅游旺季,游客們排著隊坐船入澱,碼頭上僅自家的船就有十幾條。”

圖為白洋澱。鄭前攝

但白洋澱旅游有季節性,十一之后游客少了,大家的收入受到了影響。偶然的機會得知回遷房需要保潔服務,張潔就成立了物業服務公司,帶著原本跟自己干旅游的人干起保潔、保安等,張昊天就是其中之一。

如今,張潔的物業公司有正式職工200多人,忙時加上臨時招攬的日結工人有400多人,他們大都是回遷戶。55歲的牛寶月家住容西祿安園,她告訴記者,自己工作的福順園就在隔壁小區,5分鐘就能走到。“在家門口一個月就能掙3000多塊,鍛煉著身體就把錢掙了。”牛寶月說自己很滿意。

“新區在建設發展,作為雄安人,我們也該不斷成長,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張潔說,自己將繼續努力,不但讓原先跟著自己干旅游的人有飯吃,也助力解決回遷家庭和年輕人就業,為新區建設發展盡自己一份力。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