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丨春節不停工 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者假期堅守工地全力沖刺--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丨春節不停工 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者假期堅守工地全力沖刺

2023年01月26日20: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6日電 (施雲娟、王紅、李兆民)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雄安新區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F2標段項目現場依舊繁忙,百余名工人和幾十名管理人員選擇堅守工地,助力項目早日完工。

“去年因為疫情耽誤了太多時間,春節期間我們要把進度趕回來!”項目總指揮長劉鐵邦一邊巡查項目一邊說。在他身邊的基坑中,混凝土罐車、打樁機等工程機械和工人們正在緊張作業,一輛輛滿載混凝土的車輛陸續進入。

正在建設的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F2標段項目於去年11月正式開工。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4萬平方米,包含52棟10至14層不等的單體住宅、15棟配套設施、4個地下車庫和5條城市支線道路,建成后將有效改善群眾居住環境,幫助提升生活品質。

工作13年來,劉鐵邦第一次在工地過年。“參與雄安新區建設,作為重點工程的建設者和團隊管理人員,肩上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很大。”他說,“春節施工,安全是最重要的。”劉鐵邦堅持每天早、中、晚各去項目現場轉一圈,排查安全隱患、協調項目建設各類事宜。

和劉鐵邦一樣,工人潘進林也選擇春節堅守在項目上。2019年,潘進林來到雄安,先后參與了商務服務中心和容東片區B1、B2組團的建設。2022年11月份再次來到雄安,他第一時間去到之前的項目看了看。

“新區的變化太大了,記得剛來時目之所及還都是空地,如今高樓林立,完全是一座新城的樣子。”潘進林直言如今的雄安既熟悉又陌生。想到這些變化中也有自己的一點貢獻,他表示自豪感油然而生。也因此,當項目部通知春節期間F2標段項目不停工時,他毅然決定留守新區。

春節前夕,項目部提前組織召開了動員會,制定了施工進度計劃表,以確保施工生產不間斷。“春節期間有工人家屬來探親,我們會為其准備‘家庭房’,保障他們能在雄安過一個團圓美好的春節。”劉鐵邦說,雖然春節不停工,但最大程度保障了工人的福利。

眼下,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F2標段項目建設正在全力沖刺,進入新一年,大家全力奮戰,努力實現“開門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網友留言文明上網理性發言,請遵守新聞評論服務協議條評論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