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安新將重點打造“領跑企業” 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3年01月28日18:2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28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安新縣將重點打造“領跑”企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讓所有來到安新縣發展的企業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這是從1月27日召開的“安商回歸”企業家座談會上獲悉的。

4 內景角度3

座談會現場。安新縣投促中心供圖

此次座談會邀請了安新縣本地及在外發展的37家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旨在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營造創新創業的熱烈氛圍,通過面對面傾聽企業家意見建議,鼓勵企業家尤其是安新籍企業家回鄉投資、創業,助推企業轉型和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

安新縣委副書記、縣長李國向在會上表示,家鄉是我們的根!安新縣委、縣政府歡迎所有的“安商”回歸家鄉、回饋家鄉,為家鄉做貢獻。他介紹,安新縣將重點打造“誠信政府、優質服務”品牌,以“店小二”精神創建一流營商環境,加快打造開放創新高地和投資創業首選地,加快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安新場景,主動對接吸引北京等地高端高新技術企業和其他配套服務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企事業單位到安新投資落戶,共建共享雄安發展歷史機遇。接下來,安新縣將不斷提升城市建設水平,提高公共服務能力,提升基礎教育質量,加快鄉村基礎設施建設,對標雄安新區發展規模打造配套產業和“米袋子、菜籃子、果園子”。

安新縣自然資源局、改革發展局、農業農村局、住建局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就安新組團規劃、全縣重點項目建設和企業扶持、鄉村振興及現代農業產業項目、縣城改造提升等情況進行了介紹。

會上,北京市水產業商會會長、北京晶冷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賀學,上海市河北商會副會長、上海雄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同會,不夜城文旅發展安新縣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永雷,河北雄安陽雀湖西裡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安新鎮西裡村黨支部書記郝艷斌等8位安新籍企業代表圍繞安新籍企業家如何在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歷史機遇中為家鄉貢獻智慧力量、共建美好家園、共創未來之城這一主題進行了發言。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新區投促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安新縣委、縣政府班子成員,縣直各單位、各鄉鎮,安新縣農發行、縣聯社、郵儲銀行、河北銀行等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