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在雄安直擊春運首日

2023年01月07日20:4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宋燁文、楊華龍)“大包小包、大寶小寶……”2023年春運今日正式啟動,將持續至2月15日,為期40天。記者一大早在雄安新區白洋澱站,聽到一位帶南方口音的母親對著孩子說笑。

據了解,雄安新區白洋澱站日常停站列車為55列,春運高峰期間將加開G9399等多趟列車,最多時將增至62列﹔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每天停站列車為4對8列,均為北京方向。

走進車站,原本還算寬敞的大廳稍顯擁擠。白洋澱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今年春運白洋澱站預計發送旅客5萬人次,日均1500人次,高峰日可達3500人次。

春節期間,火車站人員流動性大,鐵路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強轄區車站廣場、售票廳、候車室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控,嚴查倒賣車票、霸座佔座、喊站拉客等治安問題,全力保障廣大旅客平安出行。

鐵路警方在此也提醒廣大旅客,要保管好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不要攜帶管制刀具、煙花爆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出行,願大家平安到家。

1月7日早晨,旅客在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進站乘車。人民網 楊華龍攝

春運首日,一大早,白洋澱站就迎來了旅客。人民網 宋燁文攝

1月7日早晨,旅客在雄安新區白洋澱站有序排隊,准備乘車。人民網 宋燁文攝

1月7日早晨,旅客在雄安新區白洋澱站有序排隊,准備乘車。人民網 宋燁文攝

春運首日,北京鐵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處雄安站派出所民警為旅客送上中國結等“年味”禮品。人民網 楊華龍攝

1月7日,旅客在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有序乘坐電梯登上站台。人民網 楊華龍攝

北京鐵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處霸州西站派出所白洋澱站駐站民警許磊杰正在為群眾解答疑問。人民網 宋燁文攝

春運首日民警在白洋澱站進行日常執勤。人民網 宋燁文攝

春運首日,一大早,白洋澱站就迎來了旅客。人民網 宋燁文攝

旅客正在有序通過安檢。人民網 宋燁文攝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