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梁高峰:連續三個春節在雄安度過,見証塔吊林立到萬家燈火

2023年01月25日11:4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25日電 (劉師豪)“這個春節假期,我仍然選擇留在項目上。項目就快竣工交付了,除了准備驗收的相關工作,圍繞項目建設的資料也需要整理出來。”梁高峰是中建八局容東完全中學項目部的一名生產經理,自從2020年8月份來到雄安,他已經連續3個春節假期堅守崗位,堪稱“勞模”。

“來到雄安之后,工作任務比較多,大家伙‘並肩作戰’,在雄安過年也不覺得孤單。”梁高峰說:“工作需要,我就留下來,不回家過年父母也都理解。項目完工了,時間就充裕些,到時候回家陪父母更踏實,要不老想著還有哪些工作沒忙完。”

8f5f80b16d728488a98b910b7c4b4d0

梁高峰在對混凝土質量進行測試。中建八局供圖

作為生產經理,梁高峰基本都扎在施工一線,排計劃、盯施工,協調進場隊伍。最忙的時候基本都是連軸轉,夜裡一兩點鐘回宿舍,早晨六點多就得醒。“手機一天不知道要接打多少電話,鈴聲就跟放音樂一樣響個不停。夏天的時候,衣服都是濕的,加班更是成了常態。不過,隨著工作經驗的日積月累,我逐漸適應了工地上的生活。”他告訴記者。

踏上雄安的土地前,梁高峰剛剛大學畢業兩個月,躊躇滿志。據他講,選崗的時候本可以留在石家庄,但一看到“雄安新區”,他毫不猶豫地選擇成為一名雄安建設者。“我覺得雄安新區是一片干事創業的熱土,趁著年輕我想出來多闖一闖,磨練自己。”梁高峰說。

6f3230b7f4711e0ae9512b6cfc053c1

梁高峰正在整理資料。人民網 劉師豪攝

“2020年,我在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工作,那時的容東還是塔吊林立、車水馬龍,數百棟高樓拔地而起,場面特別壯觀。如今安置房已經迎來了回遷居民,越來越有城市的面貌。”每當夜晚回到宿舍,看著萬家燈火,梁高峰心裡的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梁高峰還在雄安收獲了愛情,她的女朋友就是雄安本地人。“假期我們倆還能在一塊多待會兒,這麼看我也挺幸福的。”梁高峰說,他的女朋友今年大學畢業,計劃回雄安找工作,到時候就在雄安安家了。“能親手建設它,看著它拔節生長,還能在這裡安家,想想都覺得美。”他笑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