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雄安教師巧剪“兔紙”迎新春 視頻教程收好

2023年01月19日16:1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9日電 (宋燁文)1張紅紙、2把剪刀、3寸桌墊,一開一合不出3分鐘,一串“團結兔”便在王愛的手下誕生。紅紅火火的“團結兔”可愛又喜慶,洋溢著濃濃年味兒。

兔年春節前夕,家住雄安新區容城縣的王愛憑借一雙巧手,創作出十余種“兔紙”。王愛的愛人驕傲地介紹:“她是容城縣職教中心的美術老師,平時就酷愛剪紙,在學校創辦了剪紙社團,還帶學生在市、省、全國的剪紙比賽中獲過獎。”

據了解,在王愛的社團學過剪紙的學生已達千余人。王愛說,剪紙為自己帶來了不少歡樂,每逢佳節,親朋鄰居就會預約作品。“很開心能為展現傳統文化魅力盡一份力,今后還會繼續普及傳統文化,以美育人,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學習傳承傳統文化。”

接下來,通過視頻跟著王愛一起創作“團結兔”,為春節添點氛圍感。

王愛和愛人一起展示已完成的“兔紙”。人民網 宋燁文攝

“兔紙”創作中。人民網 宋燁文攝

“兔紙”創作中。人民網 宋燁文攝

王愛向記者展示“團結兔”。人民網 宋燁文攝

王愛向記者展示她的“兔紙”。人民網 宋燁文攝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